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网约车涨价已成必然 B2C模式优势显现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更新:2016-10-3 10:24: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滴滴并购优步后,“补贴将减少”、“价格要上涨”的担忧袭上用户的心头。虽然滴滴对此矢口否认,但业界的普遍看法却是:烧钱的C2C模式无法继续下去,B2C模式的优势正在显现,网约车涨价是大势所趋。


烧钱游戏终止 C2C模式将没落


有专家称,网约车市场在我国的迅速壮大是靠烧钱、补贴支撑起来的。Uber首席执行官卡兰尼克曾对外称,滴滴公司每周要花7000万到8000万美元补贴市场,一年补贴费超过30亿美元,优步一年补贴司机的钱有滴滴的一半。


有数据显示,仅2015年,Uber在中国就亏损了10亿多美元;滴滴并未公布数据,但据粗略估计,去年滴滴至少亏损了120亿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发表意见:补贴若持续下去,滴滴优步背后的投资者们将依然盈利无望,资本投入却没有回报,因此他们将拒绝继续烧钱。投资者压力迫使滴滴优步减少补贴,此为其一。


曾有专家学者研究滴滴优步的C2C运营模式,分析得出:C2C模式下,网约车市场的好气象不过是虚假订单带来的伪繁荣。有调查曾揭露优步存在严重的刷单现象,仅淘宝刷单账号就有20万之多,通过这种途径产生的虚假订单总量可能超过百万量级。


业内人士认为,C2C模式下的虚假繁荣是一个必然的悲剧,此模式无解、盈利无望,最终只有合并同类项、并且转换模式才有机会盈利。优步被滴滴并购这一事实印证了这一观点。为寻求盈利而减少补贴,此为其二。


网约车新政出台后,有人分析称新政降低了C2C补贴的主动性,例如对网约车“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的要求,势必会增加企业的成本负担,因此C2C的网约车企业主动提供补贴的积极性会大大下降。而滴滴并购优步这一事实也证实了专车补贴无法继续的现实,此为其三。


如此来看,业界关于网约车补贴将减少、C2C模式将没落的看法不是没有道理的。


补贴减少司机罢工的背后 网约车涨价已成必然


据有关媒体报道,8月4日西安滴滴优步司机呼吁集体罢工,起因是前一天下午滴滴服务中心系统给他们群发的一条消息。



(图片来源:未来网)


该消息确切表示,滴滴对所有私、加盟司机的奖励下调了80%,下周将全部取消;并称私、加盟司机会退出行业,对公订单将增加。司机师傅纷纷表示对此消息内容愤慨不已,一封“中国滴滴之家罢工倡议书”在滴滴司机中间流传开来。西安滴滴司机称欲集体罢工。



(图片来源:未来网)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不无担忧地说:“滴滴司机罢工事件之后,恐怕网约车司机下岗的潮流就要来了。”该业内人士称,滴滴优步的网约车价格低,一旦补贴减少,司机收入就会受损,赚不到钱,自然会选择退出。


其实在网约车新政出台后,就有人预测网约车司机数量会减少,因为新政提高了C2C专车的准入门槛。譬如要求司机拥有《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要求车辆具有《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等,增加了司机进入网约车市场的成本。


业内人士分析,在司机和企业的成本都增加的情况下,涨价是网约车必然的走向。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