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滴滴顺风车一周年发布用户画像 职场白领为主要用户群

作者:马涛  来源:网络   更新:2016-9-21 11:54: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月1日消息)今日,滴滴顺风车迎来了上线一周年纪念日,滴滴对外发布了顺风车用户画像。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共有两亿人通过顺风车出行,而白领阶层已成为顺风车的主要用户群体。


滴滴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一年来积累的大数据,滴滴发布了顺风车用户画像,无论是车主还是乘客,从不同维度,展现了顺风车用户的群像和面貌。


滴滴顺风车披露的数据显示,滴滴顺风车车主的平均年龄为32岁,男女性别比为6:1,天秤座、天蝎座、处女座成为最热心分享的星座前三名。车主数量排名前五的职业分别为服务业、汽车机械、房地产建筑、互联网软件、金融类,其中前三名职业的占比均超过10%。


此外,车主所开汽车价格最多分布在10万至30万之间,占到了67%的比重。而排名前五的车型品牌分别为大众、日产、本田、别克、福特。


过去一年,使用过滴滴顺风车的乘客已经突破了3000万,性别比例为1:1,大多数从事服务业、房地产建筑、互联网软件、金融类、汽车机械等行业的工作。与车主相同,前三职业的占比也分别超过10%。


有分析指出,职场白领之所以成为顺风车的主要用户群体,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其一,这个群体是移动互联网的重度用户,其次,对于创新事物有着更强的接受能力,最后,这个群体对于出行质量有着更高的要求。


在过去的一年里,乘客平均乘坐6.1次顺风车。使用顺风车合乘的车主乘客行驶里程普遍较长,平均行驶里程达16KM,平均耗时38分钟,平均用去20.3元车费。


除此之外,顺风车还公布了其它有意思的数据。在滴滴顺风车上,一年内共有超过61.3万人次获得了车主免单,有12.2万儿童随父母同行,有4.5万宠物随行。


在区域分布方面,使用顺风车最多的城市多为一二线及区域重点城市。过去一年,顺风车的热门使用城市前十名分别是北京、杭州、武汉、广州、大连、天津、成都、沈阳、深圳、合肥。


滴滴顺风车是滴滴出行旗下的互助性C2C拼车平台,第三方研究机构Trustdata的报告显示,滴滴顺风车在拼车市场中的占有率高达76.8%。目前,滴滴顺风车覆盖城市为343个,使用过的乘客突破3000万。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