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15岁少年收藏200台苹果古董电脑 搞起博物馆

作者:王青  来源:雷锋网   更新:2016-9-20 12:57: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0年,Alex Jason用一辆迷你自行车和一台电动吹雪机换来一台iMac G5计算机。而这只是开始,当时还不到十岁的Alex从此开始了古董电脑的收集,到了现在,光苹果的机器就有200台。成为美国仅有的十几个规模相似的苹果电脑收藏家之一。



Alex今年15岁,他和父亲Bill Jason正计划在缅因州费尔菲尔德一座改造过的图书馆里展出他们的收藏。这次展览被命名为“亚历克斯的苹果园(Alex’s Apple Orchard)”系列。而这座图书馆也会在不久之后改建成为缅因州科技博物馆(Maine Technology Museum)。


都有哪些珍贵收藏?


Alex的收藏品里,一台1976年推出的Apple I可谓最历史悠久了。40年过去了,这台机器还能继续运作,而且是装配着最初原装的芯片。据悉,这个型号的机器目前全球只有不到70台还能继续运作。2014年一场拍卖会上,一台这个型号的机器拍卖出了超过90万美元的高价。


其他珍贵的文物还有Apple Lisa 2/5,这是一台以苹果联合创始人Steve P. Jobs女儿的名字命名的机器,此外还有第一款鼠标Cursor III,以及被认为是第一台现代笔记本电脑的Powerbook 100。Alex说,他不会给这系列的收藏品股价。“对我来说,它们是无价的。”


Alex这些收藏品最早追溯到1976年的产品,这不禁让人回忆起1976年的苹果——当年,乔布斯和他的高中同学Stephen Wozniak在加州郊区的一个车库了创立苹果,那时的苹果还是毫不起眼的公司。



人生第一桶金买了50台苹果电脑


Alex说,在收藏这件事上,他的第一个规模突破是一口气买了50台苹果电脑——塞满一辆26英尺长的U-Haul出租卡车。这些购买电脑的钱,是他修剪草坪攒下来的2000美金。


从那以后,Alex开始从其他收藏家和eBay那里购买电脑来收藏,并在家里地下室精心布置陈列部分收藏品。在他家的地下室里,Alex用各种各样的苹果公司纪念物装饰墙壁,比如那巨大的彩虹色logo和电脑主板电路图。


他父亲Bill Jason则努力为这座博物馆张罗,计划将慈善组织Good Will-Hinckley学校里的卡内基图书馆改建为一座博物馆,预计将于2017年1月开张。Jason表示,缅因州科技博物馆将不仅陈列Alex的收藏品,还会举办再生能源、工程、电脑、太空探索和虚拟现实方面的互动展览。



苹果公司都还没有自己的博物馆


Alex将自己描述为一个“多面小能手”。他曾在约翰迪尔公司(John Deere)学习拖拉机的运作原理,探索过电脑的内部结构。他鼓捣一些小装置,比如在一个垃圾桶装上一根塑料水管,用来方便清理桌子上的纸团和碎屑垃圾。


Alex萌生电脑收藏的想法,是在他自己升级了一台iMac G5的硬盘和内存后产生的。Alex表示,苹果产品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其设计、耐用性和运作效率。虽然他自己并没有在使用苹果电脑(他的电脑是自己组装的,用来玩玩游戏、剪辑视频),但是他说:“在我心里,Mac永远是更好的。”



▲Alex


同样在自己的家里开设了一间私人Mac博物馆(Vintage Mac Museum)的Adam Rosen表示,目前苹果公司自己都还没有开设过博物馆。据他了解,如今专门展出苹果电脑的只有位于布拉格和意大利萨沃纳的两家博物馆。位于硅谷中心的斯坦福大学图书馆(Stanford University Library)馆藏了一大批苹果公司的记录资料,这些资料都是苹果公司1998年捐赠的。Adam估计,像这样的大型苹果私人收藏馆,在美国还有十几家。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