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日本研究出新型显示屏

作者:佚名  来源:拉萨晚报   更新:2016-8-5 10:16: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无论是柔性屏幕还是折叠屏幕,显示屏再也不止局限于传统样式,或许未来这些显示屏除了作为智能设备显示外,还有更多的作用,目前的技术,显示屏在很多地方的利用上仍有限制,但最近日本国家材料科学研究所开发了一种新型显示屏,这种显示屏可以让你在不破坏屏幕的条件下用剪刀裁剪显示屏,在裁剪之后,显示屏会在几秒钟内自动调整到新的形状,此外,它还能够保存数据。


当然这项尝试性的新技术也有许多限制,它只有一种显示颜色,且显示区域是有限的,目前市场上的显示屏不能被裁剪是因为其中的硬件必须得到 密封处理,例如LCD液晶显示屏,字面上就可以理解显示屏必须通过内部的液体才能驱动,而这款这款显示屏使用的是一种金属/有机混合聚合物,它被喷上一种柔性材料,形成一个可以处理氧气和湿气的涂层。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技术要进入市场,搭载到我们的智能手机和电脑上,还需要很长的时间进行调整,不过这项技术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通过裁剪显示屏,你可以制作自己专属的智能穿戴设备,自己定制智能手表,也许显示屏还最终会成为学校用作教育培训的手工艺品。


(据腾讯网)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