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最大运营商手机内置追踪软件 但法律管不了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网科技   更新:2016-5-22 23:0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科技网站AndroidAuthority报道,隐私问题在全球均备受瞩目,但日本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却冒天下之大不韪,在Android手机中安装软件,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启动GPS功能,追踪用户的行踪。


表面上,该功能是为了在遇到紧急情况或警务问题时使用,但许多用户表示,这是一种不必要的破坏隐私的行为。更令人惊奇的是,虽然备受抨击,但日本法律却拿NTT Docomo公司毫无办法。


Docomo公司过去几个月推出了数款内置该功能的合约机,其中包括三星的Galaxy S7 Edge和索尼的X Performance。今年晚些时候,该公司还将发布软件升级,向其他设备推送该遥控追踪功能。据《日本时报》报道称,按照日本内务和通信部长久以来的指导方针,运营商必须获得用户的许可才能将这些数据提供给政府部门。但是,去年6月的一项裁定废除了这一要求。目前,Docomo等运营商的这一行为完全是合法的,它们可以在没有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将追踪信息转告给政府当局。


不管合法与否,关于该行为是否“正确”的讨论并没有停息。一位名叫Tsutomu Shimizu的律师说:“这是一种极其侵犯隐私的行为。不管在哪个国家,位置信息都是高度私人的信息,因为它揭露了人们的活动。国际上的普遍观点和做法是,个人信息不应该传播给外部组织。”


需要指出的是,在获取用户的GPS数据前,政府当局仍需获得法院令授权。不过,隐私倡导者对此并不满意,他们正施压要求实施更加严格的隐私保护方针;Tsutomu Shimizu等律师则认为,运营商在没有获得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将用户的位置信息转告给任何实体都应该被视为违法。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