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大树底下乘凉不易 iPhone减产令日本企业受伤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科技   更新:2016-4-27 11:30: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下午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大型电子零部件企业订单额时隔4年首次减少,而这很大程度上是受iPhone减产影响。


《日本经济新闻》对包括京瓷、日本电产、日东电工、阿尔卑斯电气在内的6家公司订单额(一部分为销售额)进行统计,今年首季度,6家订单总额约1.24万亿日元,这是自2012年首季度以来,时隔4年首次低于上年水平;2015年度全年订单总额约5.4万亿日元,同比增长6%,自2012年度起持续3年的2位数增幅收窄。


报道称,日本大型零部件企业前3月订单减少,很大程度上是由于iPhone的销售低迷,“大量配备高功能零部件的苹果采用日本企业产品的比率很高,成为这些企业陷入苦战的原因。”


“受影响最大的是日东电工”,其订单似乎减少约20%,该公司为iPhone供应液晶面板零部件和触摸面板零部件;京瓷的半导体保护零部件和连接器等订单减少约10%。


今年1~3月,iPhone 比上年同期减产30%左右。据报道,4~6月iPhone仍将进行30%左右的减产。(李楠)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