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夏普 >> 正文

日本夏普也造山寨机

作者:未知  来源:猫扑网   更新:2009-1-13 11:56: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夏普在国内推出的第五款手机,采用超薄折叠式设计SH6010c虽然在功能上无法与同步登场的800万像素CCD手机SH1810c相提并论,但还是凭借轻薄的机身和相对低廉的价格的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然而,夏普这款折叠手机真正引人关注的地方,却是该机被曝出采用了MTK平台,大有“夏普也造山寨机”的感觉。
 

  事实上,对于夏普SH6010c采用MTK平台的说法在该机当初曝光时便已经存在。只是由于夏普手机向来在人们心目中有着不同寻常的形象,因此并没有人对此给予太多的关注。而随着该机在国内的正式发布以及相关简单测试的出炉,这款手机MTK平台的本来面目开始浮出水面。尤其是在该机之上出现的自动开关机界面和文件管理器界面则因为过去在MTK系统山寨机上的大量出现而给人相当熟悉的感觉。

图为夏普SH6010c
图为夏普SH6010c


  或许由于MTK平台的山寨机粗制滥造与夏普手机给人的形象之间存在着太大的反差,一时之间,“夏普也造山寨机”成了不少媒体炒作的对象。但实际上,在夏普SH6010c上不仅采用的是使用的经过优化的MTK界面,而且夏普手机采用MTK平台也并非第一次出现。姑且不论过去的夏普GX33手机也是采用的MTK平台,即便是SH6010c在日本的原型机型820SH和821SH其实也同样采用的MTK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夏普SH6010c和GX33等手机之外,其他著名手机厂商推出的不少经典手机也同样是MTK平台产品。比如大获成功的LG经典巧克力滑盖手机以及摩托罗拉超薄直板手机SLVR L7等等。因此,这次在夏普SH6010c之上出现MTK系统并不是值得大惊小怪的事情。

  当然,MTK平台在夏普手机上的出现之所以引起轩然大波完全是在于泛滥的山寨机所赐。由于MTK平台或是解决方案所具备的高度集成特性使得手机的生产变得简单和容易,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促使了山寨机的蓬勃发展。然而客观的说,虽然各种粗制滥造的山寨机让MTK平台给人不入流的感觉,但就其平台技术本身而言还是有着相当突出的特色。在MTK手机解决方案中,由于手机芯片和手机软件平台被预先整合到一起。加上高达60%的完工率,使得这种解决方案可以使终端厂商节约成本和加速产品上市周期。因此,包括摩托罗拉和LG这样的手机巨头也乐于采用MTK平台技术来推出自己的手机,并获得了不小的成功,尤其是巧克力手机更是LG在GSM手机领域第一次找到了感觉,并从而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

  除此之外,或许正是由于MTK平台带来的成本上的优势,使得夏普SH6010c在国内的销售价格仅在2500元左右。尽管这个价格似乎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低廉,但如果将该机硬件配置与其他同类手机相比,其突出的性能价格比便可以得到很好的显现。比如在手机的屏幕配置上,夏普SH6010c这次就装载了 2.6英寸WQVGA分辨率26万色ASV液晶,不仅支持400×240像素的高分辨率,而且还使用了强化玻璃,提高了手机屏幕在阳光和强光下的显示效果。加上支持自动聚焦的320万像素摄像头和12.9毫米的纤薄机身以及相对精致的做工和完善的功能,使得该机在同档次价位的手机中显得尤为出类拔萃。

图为
图为摩托罗拉L7
 
  总的来说,夏普SH6010c虽然也采用的是MTK平台,但却绝无任何山寨特色。包括高级不锈钢材质机身和hairline处理技术,优化的MTK界面以及完善的手机,加上相对低廉的价格都使得该机极具市场竞争力。同时MTK平台在夏普SH6010c之上的出现以及过去巧克力手机的成功都在说明一个事实,MTK平台并非我们想象的那样差劲,它究竟是天使还是魔鬼,关键在于什么样的厂商使用。

  据悉,夏普SH6010c将提供黑色,银色,粉红,金色,蓝色五种机身色彩选择并且已经在天音旗下的咪啦网上开始了预售,在配备一个旅行充电器,一块电池,一个耳机,一根USB线的情况下,手机的预售价格为2580元。


 

数码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