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索尼 >> 正文

索尼Q4杀进低价笔记本电脑市场 由鸿海代工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08-7-23 13:38: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低价笔记本电脑正日益获得市场的认同,定位高端领域的日系PC厂商索尼,也将跟进,其低价NB将由鸿海代工生产。

除索尼外,日系厂商东芝、富士通、NEC均有意推出低价笔记本电脑。当然,其中以索尼和东芝动作最快。

自华硕去年10月发布第一歀易PC以来,低价笔记本市场日益受到业界的认可。宏碁、惠普、微星先后跟进,戴尔、联想、方正、英业达、TCL也陆续跟进。如今,日系企业也开始蠢蠢欲动。

中国有句俗语,“众人拾柴火焰高”,台系(华硕、宏碁等)、美系(惠普、戴尔等)、日系(索尼、东芝等)、本土系(联想、方正等)都跳进来,低价笔记本电脑市场未来必定火爆。而这,也是我将之选定为跟踪重点的初衷所在。

“目前还谈不上分吃蛋糕,现在主要还是在做蛋糕,先把低价笔记本市场做大,每个人才能吃到大蛋糕。进来的厂商越多越好,大家把劲共同朝一个方向使,市场迟早会起来的。”有业内人士如此分析。“在这个市场上,也还说不上谁的实力大。先把市场做起来才是最重要的。”

据该人士透露,今年的第三季度,将是低价笔记本电脑上市的高峰期,惠普、戴尔、宏碁都将有新品上市。而华硕的Eee PC 1000H,也已在这周于国内上市,Windows XP版的售价4299元,Linux版的售价3999元。

日系品牌,以往对于低价笔记本始终保持距离,不过眼看着华硕易PC已经成功切入了市场空白点,也开始心痒痒,选择第四季度进入。主要是考虑明年低价笔记本市场如果更加成熟,可以做到先行卡位,不致与产品、市场太过脱节。来自NB零组件的业内人士指出,索尼与东芝均将于第四季度末期推出低价笔记本电脑,目前各种零组件已在开模,不过初期出货量可能不大。

低价笔记本市场发烧,台、美、日系品牌大厂全力抢进,最受惠的自然是那些台湾笔记本代工厂商。众所周知,台湾厂家是笔记本电脑的代工重镇,目前各品牌的低价笔记本电脑,均由台系代工厂负责。

其中,华硕易PC是和硕代工,惠普由英业达代工,宏碁的“Aspire One”由广达代工,戴尔即将上市的低价笔记本则由仁宝负责,鸿海则抢下索尼的代工。截至目前,只有纬创尚未大力切入供应链。

英特尔的第二季度财报近期出炉,显示笔记本需求仍然强劲。有业内人士认为,广达、仁宝等笔记本族群第三季出货季增长有挑战20%的实力。而低价笔记本电脑,更是今年笔记本的另一成长动能。

市场普遍认为,今年低价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将达1000万台,华硕、宏碁等品牌厂甚至乐观预估将达1500万台。IDC的预计数字也显示,超低价便携笔记本市场规模在今年有望达到1100万至1500万台,占整个笔记本市场规模的10%左右。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