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资讯 >> 正文

苹果笔记本起火 日政府命令一周提交调查报告

作者:未知  来源:ZDNet China   更新:2006-8-30 13:59: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8月30日国际报道 日本政府星期二公布了一起苹果电脑在日着火燃烧的事件,并命令苹果电脑公司着手调查相关的索尼电池,日本政府要求苹果电脑在一周内提交调查报告。

  日本经济,贸易与产业部星期二表示,今年4 月,日本一位用户的苹果电脑出现过热,燃烧的事件。
苹果日本公司的发言人Michiko Matsumoto 已证实这一事件,并表示事故电脑为iBook G4 .

  上周,苹果电脑宣布对全球180 万颗电池进行召回。10天前,戴尔以同样原因宣布召回410 万颗笔记本电脑电池。

  两家公司均使用了索尼能源设备公司制造的电池,这家公司是索尼集团的一个子公司。

  目前,苹果公司在美国已经接到了9 起因锂离子电池过热引发电脑起火燃烧的报告,其中两位用户的家具因此小规模损毁。

  日本贸易部门命令苹果日本公司在9 月5 日之前提交调查报告,并陈述如何防止此类问题继续发生,否则,根据日本消费者安全保护法的规定,苹果电脑将面临最高30万日元(2570美元)的罚款。

  索尼,戴尔也被要求提起同样的调查报告。

  上周,日本贸易部门的官员表示,戴尔电脑的电池也在日本引起了两起着火事件,但无人员受伤。

  苹果日本公司拒绝透露召回的电池数量。

  日本贸易部门也要求其它日本电子制造商检查其笔记本电脑的安全性。

  戴尔已经在日本召回了问题电池。据索尼称,它Vaio笔记本电脑中的电池不存在过热问题。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