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童年玩过的这款抗日游戏,居然是日本人做的!

作者:佚名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8-6-22 15:36: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于是在其他厂商裁员的大潮中,卡普空反其道而行之,大张旗鼓的开始招人,高薪网罗了一大批从其他公司跳槽的业界精英,这些人日后都成为了支撑卡普空事业发展的顶梁柱。这其中就有一位来自科乐美的原画兼策划,他就是玩家熟悉的街霸之父,天才游戏制作人——冈本吉起。


童年玩过的这款抗日游戏,居然是日本人做的!


传奇的开始2


加入Capcom之后,冈本吉起参与制作了两款游戏,分别为打飞机游戏《VULGUS》以及横版闯关游戏《西游记(son son)》。这两款游戏虽然口碑不错,但是本质依然是对当时市面上同类游戏的模仿。而辻本宪三社长不满足于这种程度,他亲自书写了一幅汉字挂轴并召集所有员工前来观看,挂轴上写着"创意功夫"四个大字,意思很明确,面对如今抄袭成风的市场环境,卡普空需要确立自己独特的游戏风格并且不断创新,才不会被激烈的市场竞争所淘汰。冈本吉起也没有辜负社长的教诲,他主导制作的《1942》,标志着卡普空正式跻身游戏巨头的开始。


童年玩过的这款抗日游戏,居然是日本人做的!


街机版《1942》海报


1984年,一份新任务交到了冈本手上——开发一款历史题材的飞行射击游戏。冈本表示,我一个科乐美过来的原画师,怎么把我弄去搞策划了?所以辻本社长跟我讲,说:"董事会已经决定啦,由你来当制作人。" 我说还是另请高明吧,我也不是谦虚。但是呢,辻本社长讲,大家已经研究决定了,所以我当场念了两句诗……


额,以上都是我瞎编的,但是当时的场景也和这差不多。制作一款既好玩又得有创新的飞行射击游戏,对于平日不怎么接触这类游戏的冈本,确实有点勉为其难。但是正是他的不熟悉,使他可以突破常规,创作出不一样的东西。3


游戏的背景故事是二战时期著名的中途岛战役,这是一场美国海军以少胜多的著名战役。中途岛战役于1942年6月4日展开,美军总指挥官由切斯特·威廉·尼米兹上将担任,这位的光辉事迹不需我多言,从美国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就可以看出他的地位,而日军这位总指挥我们也没少听过,他就是偷袭"珍珠港"的策划者,狂热的军国主义分子——山本五十六。美国海军在此战役中成功击退日本海军对中途岛环礁的攻击,中途岛战役的胜利,让美军太平洋舰队度过了最危险的时期,重新夺回了太平洋的主动权,而日本海军则由于不重视情报而损失惨重,山本五十六闭门三天,没有接见任何人,太平洋战争最终的结果,几乎在那个时刻就已经注定了。


童年玩过的这款抗日游戏,居然是日本人做的!


电影《中途岛之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真三国无双8》日本市场销量不

    日本DoCoMo公司计划开发三屏折

    姗姗来迟,索尼日本更新 Xperi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