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正文

爱回收大数据:小米新机惊艳 回收稳居首位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8 15:47: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小米旗下Note系列新品发布上,作为主角的小米Note2和“全面屏概念手机”的小米Mix成功吸引了广大用户的眼球。而小米Mix也成功将小米旗舰的起价提升到3499元的定位上,并在多次抢购中被秒杀售空。在小米Note2和Mix这两款旗舰级产品发布之后,被种草的观众和米粉是否已经准备好卖掉旧旗舰,更换新品?根据爱回收大数据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报告,小米的确是近期安卓机型回收阵营中的佼佼者,我们也通过该报告为大家整理出了其他品牌近期在回收方面的动态。



安卓机回收量之最


安卓手机的阵营的动荡在一朝一夕之间就可翻云覆雨,而安卓阵营的宝座也几经换代。根据今年11月爱回收大数据研究院提供的10月回收节数据总量来看,安卓阵营的王者无疑是小米。



在小米新旗舰Note2和Mix到来的当月,小米凭借旗下的手机小米4、小米3以及小米Note占据了10月单款机型回收量前十名中的三个位置,除了小米在智能手机圈内的覆盖面之外,新机的发布也无疑会吸引用户卖掉自己手中的旧旗舰。例如与Note2同系的上代小米旗舰—小米Note,在回收量跻身安卓旗舰前十名,可见Note2新品发布带来了一波Note系的换新热潮。


根据此前10月爱回收手机回收节的数据统计,以上三款小米手机的回收总量占据爱回收旗下所有产品整体回收量的6%;在单款手机的成交额排行中,小米手机5成为了唯一跻身前十的国产手机厂商。而在3C类别的第一梯队(前十)中,安卓阵营的品牌也只出现了三星和小米。


压倒性优势的iPhone


上文我们提到了小米在安卓旗舰阵营中的优势明显,在爱回收大数据研究院提供的近期3C部分的回收情况来看,iPhone在手机产品中依旧有着压倒性的优势。



根据此前十月整个爱回收手机回收节的表现来看,苹果旗下的手机产品 (各代iPhone)以凶猛的回收势头占据了成交量排行榜的前四位,仅iPhone 5s、iPhone6、iPhone 6Plus和iPhone 6s四款手机的成交总量就占据了回收节全部电子产品成交量的13.92%;而在单款机型回收总价的排名中,iPhone占据了前十名中的八个席位,iPhone6s/6/6Plus/5s/5/6sPlus/7以及7Plus以上8款机型的回收总额,占据了爱回收在十月回收节期间全部电子产品回收额度的32.37%。


作为iOS唯一的践行者,苹果永远处在3C的风口浪尖,而在高端旗舰手机的行列中,iPhone一直扮演着无可替代的重要角色,即使历经3代,5s在近期回收数据中总量依旧位居榜首。


国产品牌的逆袭


在此前爱回收举办的回收节期间,小米恰好正在酝酿发布两款全新旗舰,随着媒体此前的频繁曝光新品和回收节的福利吸引,很多小米用户在十月回收节期间卖掉了自己的小米旧机蓄势换新。



根据爱回收大数据研究院提供的回收数据,小米在回收节期间的回收量稳居品牌榜单的第二位,仅次于苹果成为回收榜单的亚军。另外,在前十名的榜单中,除了小米之外,国产品牌中的华为、魅族、联想、OPPO、vivo、酷派也进入回收量前十,占据了手机回收榜单前十名中的七个位置。


影响回收价格的五大因素


面对品质升级价格也随之上升的小米旗舰新品、iPhone一年一度的新机以及一系列旗舰级别的机型,用户通常是心有余而“钱”不足,如何充分利用旧手机的残值变成了用户最为关心的一个话题。



根据爱回收大数据研究院参考数据,目前来看影响到回收价格的五个最重要的因素分别是外壳有磕碰/掉漆、屏幕有划痕、屏幕有缺角/碎裂、色斑/漏液/错乱/严重老化以及亮坏点/色差/轻微发黄。其中外壳有磕碰或掉漆是回收中数量最多的,占全部回收占比的26.4%;屏幕划痕的机型数量占据回收比例的19.3%;屏幕缺角/碎裂的情况占据回收数量的14.5%;色斑/漏液/错乱/严重老化的机型数量占据全部回收机型的13.8%,亮坏点/色差/轻微发黄的数量占据总回收量的12.4%。根据数据显示,影响用户回收额的五大重要因素一般都出现在机身以及屏幕方面,机身磕碰以及掉漆,屏幕划痕都是日常使用比较容易造成的问题,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屏幕也会出现亮点、发黄等状况。


日趋受到关注的“大件”


除了小米旗下的手机在回收数据中表现优异之外,单反相机、无人机、笔记本电脑这些电子产品中的“大件”也有了更多用户关注。



相对于手机而言,这些数码“大件”的回收势头明显有所缓和,毕竟此类电子产品的更新速度较慢,通常1—2年甚至以上更新一代,因此回收的节奏也有所减缓,而大家的回收意识也相对较弱。比如家里放着老旧款的笔记本充当硬盘的用户不乏少数,热衷无人机更新换代的土豪们更是囤了不少过时的旧款无处安放。根据爱回收大数据研究院提供的近期回收数据来看,无人机、单反以及笔记本都进入到回收阵营中,并且抢占了全部单笔销售额前十的全部位置,其中包括佳能5D Mark IV机身、"悟" Inspire 1 RAW (双控版)、索尼A7RII套机(FE 24-70mm)、苹果 15年 15寸 MacBook Pro甚至佳能EF 24-70mm f/2.8L II USM镜头等等。截止到10月底,数码“大件”的回收额占据了回收总额的17%,意味着这些价格更高、更新更慢的电子旧物的残值利用问题,正逐渐受到更多用户的关注。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