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正文

行业高阶:从阴阳师手游电脑版测评 看各安卓模拟器技术现状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5 10:37: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如果不玩《阴阳师》在朋友圈似乎都没法混的“赶脚”,但是恰巧本人是一枚模拟器爱好者,下面就借助阴阳师的热度,来看一下目前各安卓模拟器的技术现状。


回顾一下2014年“如果你认为游戏占地面积大,可以选择模拟器”。这句话一度成为很多安卓模拟器接入市场的价值翘点。《阴阳师》手游又恰恰是一款真正考验模拟器性能的大IP。这从下图微博小红人刚刚发布的微博中及可见一斑。



对大包体的兼容,最为考验模拟器的内核成熟度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从下图中可以看见,安卓模拟器经过2014、2015年的迅猛发展,已经逐渐的成熟,夜神、BS、海马等对《阴阳师》手游这种大面积游戏都可以做到完美的兼容。但是令人感到意外的事,靠谱因为是包壳之作,在载入阴阳师的时候就出现了引擎闪退的情况。想玩阴阳师电脑版的朋友可以择优选择,尤其是AMD的用户更要慎重。



(排名不分先后)


流畅性是模拟器能够长寿的先决条件



以BS为代表的老牌模拟器阵营(BS/靠谱/海马玩)表现力稍差,出现了卡顿的情况,尤以BS更甚。而以夜神为代表的后起之秀(夜神、天天、逍遥)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技术魅力,完美再现了杉山纪彰那穿越世纪的声音,没有出现倒带似的声卡现象。另外,在这里真的不得不表扬一下夜神,虽然才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对《阴阳师》流畅操控比原生APP的操控环境还要精彩万分,《阴阳师》的死忠们大可一试。



多开无疑是手游快速进阶的首选捷径 一键多开尤佳


继夜神安卓模拟器推出一键多开功能之后,海马、天天、逍遥也先后健全了此功能,但在对《阴阳师》手游进行多开的时,逍遥对多开的数量还存有限制,相信这与其内核技术版本级别有着极大的关联性。而安卓模拟器行业一键多开的始祖夜神安卓模拟器,可以实现无限多开,批量启动,并且可以直接克隆,不用再重新下载资源。仅这一项,每一个模拟器爱好者都应该给个赞!



稳定的操作环境能为手游电脑版提供澎湃动力


为了测试各款模拟器跑《阴阳师》手游的稳定性,分别下载了各款模拟器的最新版本,但是在接近一个小时的测试中,大家表现各异,其中夜神安卓模拟器、逍遥成为第一梯队,对阴阳师的兼容完美度始终如一,没有出现闪退、卡机等不稳定因素,海马、天天也算稳中求胜,基本没出现影响体验的状况,BS、靠谱表现力稍差,可能是与《阴阳师》手游游戏属性不匹配有一定关系,其他类型的手游可以试试看。



最后再针对几个模拟器需要兼具的特性功能,来看看各模拟器在运行《阴阳师》手游时的具体表现:


参考的指标:批量安装APK、模拟各种手机型号、修改IMEI、ROOT功能、音频、录制、自定义配置(分辨率 Menory)、拖拽安装APK等九个维度展开。


从测评结果来看,模拟器行业还任重而道远,竟然没有一家可以支持APK文件包的批量安装,就连拥有自主内核技术的夜神也没有做到,这一点着实令人感到意外。


在对各种手机型号的模拟上夜神、靠谱、天天、逍遥都有完美的表现,而外来的BS和海马玩却始终没能在此技术上有所突破。


为了能够留住杉山纪彰那穿越世纪的声音,又对视频录制功能进行了测试,除了蓝叠及天天以外,夜神、靠谱等其他安卓模拟器均支持此功能;


在一键拖拽安装功能方面,只有夜神、蓝叠以及逍遥模拟器支持。


良好的特性功能对式神的升级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比如ROOT功能、IMEI修改等。但究竟选择哪款模拟器,大家需要慎重考虑。



(排名不分先后)


写在最后


这里可能会有很多用户问,为何没有添加网易自己推送的《阴阳师》安卓模拟器MUMU进行对比,原因就是MUMU安卓模拟器与蓝叠安卓模拟器早已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而MUMU安卓模拟器所用的内核也来自蓝叠安卓模拟器。所以用户在进行测评对比是,可以将直接将MUMU安卓模拟器与蓝叠安卓模拟器划为同类。


以上就是针对《阴阳师》手游对国内主流安卓模拟器平台进行的综合测评,《阴阳师》手游用户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进行选择。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