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手机防水对日本妹子很重要?答案不是你想的那样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6-12-5 12:38: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标签: LG(249)智能手机(1656)摩托罗拉(190)


在最近几年里,各大品牌的智能手机纷纷都加入了防水功能。但你或许并不知道,日本地区的手机用户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享受到防水功能所带来的便利了。


手机防水对日本妹子很重要?答案不是你想的那样


至于说为什么在日销售的手机都标配防水功能,原因很奇葩:日本女性都太喜欢在洗澡的时候玩手机了。


就拿LG为例,这家韩国厂商在全球市场所销售的智能手机并无防水功能,但面向日本市场销售的机型则特意加入了该功能。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他们的模块化手机G5并未登陆日本——因为一部拥有可拆卸部件的手机无法拥有足够的密封性。


手机防水对日本妹子很重要?答案不是你想的那样


“在日本,手机有没有防水功能要比能不能换电池重要得多,”LG全球通讯总监Ken Hong说道,“对于LG这样较小的韩国品牌而言,我们需要尽可能地去满足日本消费者的需求。”


起源:防水功能机


世界上第一款具备防水功能的功能机是卡西欧在2005年推出的Canu 502S,也就是人们所熟悉的G’zOne。随后,摩托罗拉在2010年发布了三防Android手机Defy。


手机防水对日本妹子很重要?答案不是你想的那样


随着越来越多的手机开始放弃可拆卸电池这种设计,三星在2014年发布的Galaxy S5为高端防水智能手机设立了先例。


在今年,三星的Galaxy Note 7也获得防水功能,随后发布的iPhone 7亦是如此。


由于防水功能的需要,Note 7的内部构造变得相当紧凑,这也给未来埋下了祸根。在被发现存在起火爆炸的问题之后,用户无法以简单地方式替换掉有问题的电池。


为手机加入防水功能的过程是相当严格的,这也额外增加了制造成本,厂商同时还需要进行严格的测试。据媒体报道,上月发布的Pixel手机之所以没有防水功能,是因为谷歌把工作重心放在了核心功能的开发上面,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来额外增加防水功能。


手机防水对日本妹子很重要?答案不是你想的那样


在一次向媒体开放的工厂参观当中,LG表示他们已经看到了手机市场在过去半年里的变化,他们可能也无法一直把防水功能拒之门外。


“如果世界潮流如此,我们也不得不想办法让防水和模块化并存的方式——或是在两者之间做出权衡。”Hong说道。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