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日媒:华为手机销量份额在日本跻身第4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科技   更新:2016-11-30 20:00: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30日报道,华为技术向通信运营商和电子零部件厂商推销自身技术的展会日前在日本千叶市的幕张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华为在2天时间里介绍了支撑物联网(IoT)时代的无线技术等,这是华为首次在日本举行这样的展会。华为最近在低价智能手机领域的影响力不断提高,起着支撑作用的是其独特的业务模式,从不做花哨的广告,而是专注于扮演通信设备企业这一“幕后”角色。



资料图


欲与日本企业合作


名为“全球移动宽带论坛”的展会已是第7次举行,而此次举办地首次选择在日本。在11月24日的演讲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致辞,表示将通过开放的技术合作建立物联网时代的基础设施。显示出希望与日本企业展开合作的想法。胡厚崑是华为3名轮值CEO之一,由此可见华为对此次日本展会的重视程度。


展会上,华为展示了机器人、虚拟现实(VR)和对互联网汽车等起到支撑作用的无线技术。另外,着眼于数据通信量的增大,华为还演示了面向物联网的通信技术和第5代高速移动通信“5G”。日本方面有软银、东芝和村田制作所企业等参展。


华为在日本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虽然是智能手机和WiFi路由器,但华为主业是面向大型通信企业的手机基站建设和运营。作为与瑞典爱立信并驾齐驱的全球2大通信设备商,华为在包括日本在内的140个国家建立了第4代(4G)高速无线网络。在2015年度 3950亿元销售额中,通信网络业务的比率达到60%。


华为手机销量份额在日本跻身第4


不过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完成高速通信网建设的日本,大型通信运营商的设备投资已告一段落。如果将业务重心局限于构建通信网,将缺乏增长空间。在此背景下,作为新的增长引擎,华为瞄准的是智能手机。


华为智能手机的优势是,通过销售全球机型,利用规模优势,将价格控制在较低水平。今年5月推出的旗舰机型“P9”的全球销量突破900万部。该机配备高性能摄像头和指纹识别功能,而售价仅为5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3050元),相比美国苹果的“iPhone”便宜不少,这一点获得了支持。


P9销售的热潮还波及日本。据日本调查公司BCN统计,从10月份各智能手机厂商的在日本的销量份额来看,华为占到4.8%,排在第4位。势头直追排在第3位的索尼的5.9%。在夏普和索尼等日本国内领军企业销量下滑的背景下,华为显示出同比2倍以上的最高增长速度。如果仅限于能自由选择通信公司的“无锁版”智能手机,华为的市场份额则达到30%,高居榜首。


华为的“幕后”战略


虽然销量良好,但华为并非通过自身的销售网销售智能手机。其业务模式是由采用华为基站和通信设备的通信运营商供应智能手机。换而言之,华为的战略是坚持做自身不抛头露面的“幕后”,借此拓展市场。虽然华为5月在东京银座开设了直营店,但仅涉足修理业务。极力避免与消费者接触的做法与其他低价智能手机截然不同。


华为透露出的意图是,尽可能淡化身为中国企业的印象,以获取实际利益。此外,在美国被指存在“安全保障风险”也是原因之一。


为了实现以幕后英雄身份销售智能手机,华为正不断加强与日本通信运营商等的合作。此次展会透露出的是华为这样的战略。


广告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数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