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重新定义一秒 科学家已将时钟时间同步到新水平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科技   更新:2016-11-26 21:30: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秒的定义长度已经维持了近50年,光学钟精确度的增加或许会给其带来变化。


腾讯科学讯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科学家已经成功将相距12公里的两台时钟同步到千万亿分之一秒以内,这将给基本时间单位的长度带来了历史性变革。科学家们使用的这项技术非常精准,甚至能够解释建筑物的极小摇动,它能够测量两台显示相同时间的时钟之间的差异。


但是大气层的变化也能够导致光在两台时钟之间传播的时间出现数百皮秒的差异(一皮秒为百万兆分之一秒)。这种差异或许对于普通人来说毫无意义,但是对于试图打造更精准时钟的科学家来说却意义重大。


一秒的这一时间长度已经维持了近50年,但是随着光学钟精确度的增加,科学家们已经开始考虑改变一秒的长度,但这新的一秒与旧的一秒之间的差异几乎难以区别。但这会使GPS系统的精确度达到几厘米,而且对于计算机金融网络和电力系统网络来说是非常有用的。


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NIST)的一位物理学家Laura Sinclair称:“12公里的空气湍动会导致激光束的巨大扭曲,而且距离和空气湍流的增加也不会导致时钟一致性的退化。这表明我们能够进行更远距离的测量,即使路线并不是水平的。”


Sinclair博士称:“研究团队现在正在探索另外两个问题,第一是当其中一台时钟移动时我们是否仍然能够使它们同步,第二就是我们究竟要采用多远的距离进行试验。如果我们有一天想要重新定义秒,依据的将是光学标准而非微波标准。”


科学家称,如果对秒进行重新定义的话,他们会尽可能的使它与现在的一秒时间长度接近,但是两者之间必然存在微小的差异,或者比现在的一秒稍长或者比它稍短。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