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索尼 >> 正文

索尼调整智能手机策略:美国中国权重下降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科技   更新:2016-10-5 9:51: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4日):几天前,索尼在东京举行股东大会,谈到未来智能手机业务的发展时索尼表示,美国、中国、印度和巴西的重要性将会降低。根据媒体的报道称,索尼准备压缩手机 业务,目的是减少亏损。索尼指出,新兴市场正在减速,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平均年增长率已经降至1.4%。中国、印度、巴西和印尼占了整个市场的45%,现在 增长速度也已经下降至0.3%。



综合考虑各大因素之后,索尼决定调整智能手机业务的发展方向,未来将会专注于东亚(包括日本)、中东和欧洲的扩张。除此之外,在拉美和东南亚其它地区,索尼的立场没有变化,仍然和原来一样。


我们早就已经知道,索尼移动部门重点瞄准的是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但之前我们并不知道索尼还为各地区制定了发展战略。未来,索尼仍然会专注于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正如索尼自己所强调的:移动部门将会继续推出高附加值机型。


在索尼的智能手机发展战略中,美国、中国、印度和巴西的重要性降低情有可原,在这些地区索尼的亏损很严重,竞争也很激烈,将重心转向其它地区是明智的一步。在上述地区,苹果和三星不断扩张,小米、华为等后起之秀也已经向世人证明,它们有能力维持并扩大市场份额。


真正的问题在于:策略调整是否会影响索尼的发展?美国是一个大市场,远离如此庞大的市场会有什么后果?事实上,从最开始索尼就没有真正重视过美国市场,只有少数的索尼手机通过传统渠道进入美国,目的只是提高客户的认知度,让客户有机会试用索尼智能手机。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