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2倍光变咋回事?iPhone 7 Plus被指假双摄像头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9-29 15:15: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外媒报道,iPhone 7 Plus的双摄像头绝对是该机的一大卖点之一,同时它也是世界上第一款搭载广角+长焦双摄像头方案的智能手机,这样一来,该机就能在不损失画质的情况下实现2倍光学变焦,拍到大多数手机无法拍到的题材。


不过,经过多天使用后,较真的网友发现,在选择2倍光学变焦模式时,有时相机并不会从广角镜切换到第二颗长焦镜。这也引起了许多用户的抱怨,他们认为苹果这次搞的是假双摄头。


要理解这一问题,我们首先要知道iPhone 7 Plus双摄像头的硬件配置。这两颗镜头中,一颗为28mm f1.8的广角镜,另一颗则为56mm f2.8的长焦镜,而它们光圈的不同则会影响镜头的进光量。


因此,在暗光环境下,即使切换到2倍变焦模式下,iPhone 7 Plus依然会使用那颗广角镜来保证进光量,以便提高快门速度来保证画质。


此外,喜欢拍微距照片的朋友们也要郁闷了,因为如果你想在长焦模式下拍出虚化的效果,在离被摄物体10毫米左右时,切换镜头焦段也会不起作用,负责拍照的还是那颗28mm镜头。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