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其他 >> 正文

QQ音乐:点亮Qplay 音乐能飘满整个客厅?

作者:陈淏轩  来源:iPhone中文网   更新:2016-2-4 16:00: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Wi-fi音箱可以使你用智能手机就能控制家里的音箱设备,在家里的任何地方播放音乐。随着去年QQ音乐启动的“Qplay”战略日趋成熟,智能手机特别是安卓手机用户都有幸享受到这一音乐服务。 雷锋网去年曾报道过QQ音乐的QPlay战略,据消息,现在这个战略有了新进展。


日前,腾讯电商旗下的易迅网在新推出的易迅发现频道(http://faxian.51buy.com/)中发布了一款由QQ音乐和某国际顶级无线Hifi系统供应商联合打造的无线高保真音箱。来自安卓和iphone手机的QQ音乐用户都可以通过无线控制技术来遥控音箱进行高品质音乐的播放。


据QQ音乐称,“QPlay” 是从音乐内容、终端产品到推广、营销、销售的一套完整解决方案,通过和唱片公司以及多媒体终端厂商进行合作,既提供数字音乐内容,又提供设备的跨平台音乐服务。对用户来说,其主体是一组软硬件结合的产品,让用户可以将QQ音乐中的歌曲,通过WIFI传输到房间任何角落的一个音响中,甚至还可以通过QQ音乐应用控制音箱的音量、播放次序等。



QQ音乐


在“QPlay”战略中,与QQ音乐达成合作的终端厂商有SONOS、 DENON、Marantz、B&O、Logitech、飞利浦等音响厂商,福特、通用等汽车厂商,以及电视厂商TCL。这意味着,未来无论是家庭音响、汽车还是电视,都能听到来自QQ音乐的声音。



QQ音乐的播放界面


移动设备打开QQ音乐的播放界面,如在同一局域网内检测到多个支持QPlay(或仅支持dlna)的设备,播控区域右下角出现QPlay icon。点击这个按钮,就可以看到可进行连接的音响列表,选择其中一个音响,此时,正在播放界面的所有播控操作,均针对音箱推送,手机侧不对该歌曲进行任何解码播放操作。目前Qplay在同一时间里只能将音乐投放在一个音箱设备上。



QQ音乐的播放界面


在播放的时候,QQ音乐播放器上的QPlay按钮是点亮状态,此时支持音响的反响控制。例如在音响上进行音响的调节或暂停快进等操作,会实时反馈到移动设备的QQ音乐播放界面上。


而对于音乐类型,目前产品的设定是仅支持在线歌曲的播控操作,不支持本地歌曲推送至音箱。但推送很方便,甚至支持一次性推送整个播放队列的url链 接(Playlist)给音箱;然后关闭手机,音箱会自动通过WIFI从DMS获取队列中正在播放歌曲的流媒体地址,完成连续播放。


除了开放API,QQ音乐还借助腾讯旗下的易迅和QQ网购等电子商务平台资源,向合作伙伴提供营销、推广和售卖渠道等资源。这种云端服务+终端硬件的模式,极大地扩展了数字发行之外的其他商业机会。QQ音乐拥有超过2亿的活跃用户,而且其成熟的绿钻特权模式,在行业中也是遥遥领先。加入“QPlay”意味着可以获取更多的内容和用户。



QQ音乐


在未来只要是能够发出声音的设备,就能够提供音乐服务,实现真正的随时随地,想听就听,用户获取内容与服务更便捷,QQ音乐因而有更大的用户粘性,这正是腾讯对数字音乐的野心。同时,这种软硬件合作模式或将成为腾讯电商崛起的秘密武器。


据悉,目前这款产品已经在易迅网上开始了首发预定的工作,预计将在3月下旬正式发售。更多的终端厂商合作设备,可持续关注易迅的发现频道。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