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其他 >> 正文

安卓在中国市场份额攀升 苹果面临严峻挑战

作者:陈淏轩  来源:iPhone中文网   更新:2016-1-19 16:04: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苹果不止一次的提到过中国市场是公司最注重的市场之一,怎么可能不这么说呢?中国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移动手机使用数量超过10亿。从易观国际对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近六个季度销量的跟踪数据来看,iPhone在其它国家的成功能否在中国复制,苹果面临严峻挑战,因为今年第3季度Android市场份额更是高达90.1%。



下图显示,从2011年第2季度开始,Android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不断攀升。同样令人震惊的是昔日老大诺基亚Symbian系统是如何一步一步走下神坛的。



Symbian的沦落可以理解,但Android过山车一样的增长直至统治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却令人非常诧异。不过很快也能想到原因是什么。


易观国际也按系统跟踪调查了在中国智能手机的平均价格,很好地解释了Android崛起的原因。在中国智能手机平均价格呈现下降趋势的同时,Android手机均价仅是iPhone均价的1/3。今年第3季度,Android智能手机的平均价格是1393元,而iPhone的平均价格是4523元。


当然,中国用户使用的大部分Android手机都不是高端旗舰机型,但这并不影响中国消费者将自己的第一台智能手机定位于Android系统。苹果将在中国开设更多Apple Store,卖更多的iPhone,为公司再增加数十亿美元的利润。但是iOS要想占领中国市场还得看Android接下来的表现。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