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夏普 >> 正文

日本手机那些事:夏普的手机拟人化主义

作者:佚名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2015-10-26 23:3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后的豆知识环节我们来聊聊夏普在其智能手机方面的规划,也就是让手机变得更加贴近真人。早些年翻盖机盛行的时候夏普机型在外观方面有着非常明显的特色,但近几年随着智能机的普及,手机的外观设计几乎都进入了一个同质化的阶段,因此夏普这一品牌在外观上的特色日益减弱,与其他品牌的差异化也一同消退。因此夏普将未来的手机产品价值放在了“与人相近”这一点上,既是让产品功能更加贴合用户需求,也是让产品与人本身更加贴近。



夏普提出的AIoT概念(图片引自itmedia)


夏普从今年10月1日开始在集团内部导入了“company制度”,而其中包括电视、白电、手机业务在内的的消费电子company中则将物品的人工智能化,更将物联网的IoT与人工智能AI合二为一提出了“AIoT”的概念。这其中也就涵盖了将家电与云端相连接的人工智能化意义。




夏普推出的RoBoHoN机器人型手机(图片引自itmedia)


夏普在CEATEC JAPAN 2015发布过一款机器人型的手机“RoBoHoN”,这也正是基于这一理念所诞生的机型。夏普AQUOS系列智能手机中搭载的emopa—功能同样是将人性化的智能体验进一步扩张。夏普正式借由这样的尝试来推动AIoT产品及其服务的开发,并将“语音对话”、“感知、人工智能”、“嗜好理解”等要素注入其中。


也许RoBoHoN还算是一个试验品,但AQUOS系列则是夏普将拟人化倾注其中并上市售卖的产品。夏普将AQUOS系列定义为“唤起活力的AQUOS”,而这类手机均是基于“与人贴近的助手”所进行研发设计的,其核心包含了外观设计、emopa—、IGZO、相机与操作性这5项。我们今天就其中最具标志性的外观设计与emopa—功能来聊一聊。



夏普机型通过LED灯光来表现情感(图片引自itmedia)


在夏普推出的几款冬季机型中,夏普通过LED来表现“感情”,并将其称为“光Emotion”,通过光来表现出亲切、爽快、心动等感情表现。


在夏普的冬季机型中,emopa—这一语音助手功能也晋升到了3.0版本。在井出音研究所的帮助之下,能够与动画、声音、光进行联动展现出更为广泛的感情表现。同时夏普也对手机的传感器技术进行了抢话,通过周围明暗或手机收到的晃动,更为敏感的感知到用户的动态或意图,并发问是否需要进行某类操作。



想要展现近人情感的emopa—(图片引自itmedia)


其实emopa—这一功能是夏普所谓的拟人化主义中最为直白明显的一个体现,这一功能能够在手机衰落时像人一样喊疼,能够在下雨时语气亲切的提醒你带伞,也能够基于对你喜好的分析、在某类你可能感兴趣的电视节目播出时询问你是否打算观看。电车到站时会提示你下车,首次去往某个陌生的地点时会主动帮你搜索当地信息,这些都像是一个活生生的“助手一样”,体贴而又不生硬。


和以往不同,夏普不再将其差异化体现在单纯的外观方面,而是希望让手机体现出更多的“情感”,能够更有针对性的满足“人”的使用需求,同时也更贴近“人”。emopa—可以算是目前夏普最具特色的功能,在11个月间已经累计了约30万人次的使用,在升到3.0版本之后,其用户数应该还会进一步增加。在夏普的机器人型手机RoBoHoN中,你同样能够看到emopa—这一功能。将其与机器人的外表结合之后,夏普的emopa—看起来就更像是一个活生生的助手了。本周的《日本手机那些事儿》到这里告一段落,下周继续。


上一页 1 234 5 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