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PSP >> 正文

索尼PSV或将是最后一代掌机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12-2-23 18:52: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搜狐IT消息】2月23日消息,昨天,日本索尼最新一代掌上游戏设备PS Vita在美国正式上市。对此,路透社今日发表文章称,如今游戏玩家的习惯正在迅速发生改变,越来越多的玩家开始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替换掉专门的掌上游戏设备,PS Vita可能是索尼最后一代掌上游戏设备。

  销售不乐观

  路透社称,这款设备的销量将不容乐观,因为越来越多的玩家的口袋中填满了智能手机和苹果iPad,而且PS Vita 250美元的售价大约相当于入门级索尼PS3和微软Xbox。

  美国业内分析人士称,即使索尼针对核心游戏玩家展开了5000万美元的市场营销活动。这款新产品也将难以吸引到足够的粉丝。

  “这像是索尼专门为一个没有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世界设计的产品,”Gartner研究主管迈克尔·加滕伯格(Michael Gartenberg)称,“这款掌上设备的售价要高于大部分的智能手机,和大部分的游戏主机价格处于同一个水平。很难说这款新产品的市场在哪里。”

  报道称,曾经每天在掌上游戏花数个小时的玩家,或许不再对掌机那么热衷,他们中的许多人开始转向他们已经拥有的移动设备上更为低廉或免费的游戏。

  22岁的洛杉矶视频编辑乔希·卡里斯托(Josh Calixto)说,自从三年前买了任天堂的DS Lite,就再也没买过掌上游戏机。他解释称,现在更多地通过iPad和谷歌Android手机,或通过PC玩各种游戏。“PS Vita真的很酷,但我找不到买这款设备的原因。我觉得它根本不值那么钱。”

  价格昂贵

  虽然网上评价PS Vita有着强大的硬件性能,但如果要发挥这一强大性能还需要购买索尼专用存储卡,每个在20美元至100美元之间,美国科技博客TechnoBuffalo高级游戏编辑将这一隐形花费称之为“刺眼瑕疵”。

  另外,除了250美元的硬件基本花费外,玩家还需要为每款游戏花费多达40美元或50美元,一个内存条至少也需要多加20美元。此外,索尼还将销售价格更昂贵的3G版PS Vita,使用AT&T的3G服务。

  吸引PS3玩家

  美国索尼娱乐的首席执行官Jack Tretton说,这款新设备,在美国有着巨大的消费者市场。“目标消费者就是PS3的所有者。在美国有6000万PS3玩家,这些玩家大多为男性,二十岁出头。”他补充说,“平板和智能手机的游戏缺乏一种深度。”

  OnLiv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teve Perlman称,“随着LTE高速移动网络的到来,以及移动设备的性能大幅提升,类似索尼Vita的游戏设备的存活将越来越艰难。”

  数据显示,自12月份在日本上市后,索尼已经在本国售出50万台Vita。索尼美国PS CEO Tretton,称,在未来三周,如果能够卖出50万台,他将会“非常满意。”

  最后一款?

  Gartner研究主管迈克尔·加滕伯格(Michael Gartenberg)指出,索尼应该考虑降低价格,如果将这款设备的价格调低至77或99美元,那么销量将会急剧增加。

  “这可能是索尼的一大失误,或许Vita将标志着索尼最后一款掌机。”加滕伯格说。(朝蔚)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