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PSP >> 正文

索尼PS Vita掌机日本发售 数千人排队购买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1-12-28 11:11: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索尼PS Vita掌机 索尼PS Vita掌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网站AppleInsider报道,索尼周六在日本正式开始销售其新一代PS Vita掌机,试图夺回被苹果iOS设备抢走的移动游戏市场份额。

  这是索尼在PlayStation Portable上市7年以后再次推出新一代掌上游戏设备。PS Vita掌机将于今年年底在亚洲其他国家发售,明年二月在北美和欧洲上市。据美联社报道,PS Vita在日本发售当天,数千人早早起来排队购买。彭博社则称,大约100名PS粉丝周六早晨7点前便在东京一家零售店门前排队等待。

  索尼电脑娱乐公司CEO安德鲁·豪斯(Andrew House)表示,PS Vita在日本的预售消息发布以后,用户纷纷在零售商门前排队预订,目前这款设备已经售罄。索尼今年1月发布了代号为“NGP”的PS Vita,当时承诺将在今年年底前发售。

  PS Vita掌机配置5英寸OLED触摸屏,支持WiFi、蓝牙、GPS和3G网络,同时集成四核心SGX543图形芯片,苹果A5处理器就采用相同的核心架构。WiFi版Vita售价24,900日元(约合320美元),若采用3G功能,则在这一价格基础上再加5,080日元(约合65美元)。据悉,Vita明年在美国上市时,Wi-Fi版售价249.99美元,3G版售价299.99美元。

  索尼目前仍在争夺便携式游戏市场的霸主地位。除了多年来的死对头任天堂,索尼的市场份额还遭到以苹果和谷歌为首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平台的蚕食。在美国市场,iOS和Android平台短短几年内就从任天堂和索尼夺走了大量市场份额。市场研究机构Flurry上个月称,iOS和Android平台在2011年便携式游戏市场的营收占比达到58%。

  Flurry 营销副总裁彼得·法拉戈(Peter Farago)表示:“我们看到,美国市场的智能手机营收首次超过了便携式游戏营收。这种格局变化对传统游戏厂商产生了不利影响。”

  鉴于Vita未能在重要的圣诞节销售旺季以前及时上市,苹果可能会在今年冬季继续蚕食索尼的市场份额。尼尔森上个月将这个圣诞购物季称为“iHoliday”,因为该机构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调查发现,iPad、iPod touch和iPhone等苹果iOS设备是他们最想购买的产品。

  智能手机的迅速崛起已经对任天堂的利润造成了严重冲击。任天堂今年10月发布业绩预警称,由于其掌上设备销售不及预期,该公司2012财年将出现亏损。(轩辰)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