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PSP >> 正文

索尼高管:PS Vita不会重蹈任天堂3DS覆辙

作者:未知  来源:太平洋   更新:2011-12-28 11:09: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PS Vita发售首日,日本消费者蜂拥而至PS Vita发售首日,日本消费者蜂拥而至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间消息,索尼计算机娱乐总裁兼CEO安德鲁·豪斯(Andrew House)上周表示,索尼新一代掌机PlayStation Vita(以下简称“Vita”)不会重蹈任天堂3DS覆辙。

  豪斯称:“我不是想挑起争端,但他们(任天堂)的掌机战略过于集中在家庭中的年轻孩子。”豪斯还表示,任天堂3DS的3D功能并未带来多少吸引力。

  Vita上周六在日本首发,明年初将在北美和欧洲上市。与任天堂3DS相比,Vita售价高出约70%。但豪斯认为,高价并不会吓跑买家,因为Vita的游戏体验更完美。豪斯说:“关键是能给用户带来价值感。”

  豪斯表示,索尼最终将通过PlayStation Suite和Vita的在线功能吸引更多一般游戏玩家。PlayStation Suite允许玩家购买运行在多种设备上的游戏主题,而Vita的在线功能则允许玩家访问Twitter和Flickr等服务。

  豪斯还透露,Vita在日本的预订情况相当可观,但并未透露具体的预订量。豪斯称,Vita可能会出现短时缺货现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供货会趋于稳定。

  Vita是索尼近几年最关注的一款产品,上市前,索尼对Vita进行了大量宣传。明年2月22日,Vita将登陆北美和欧洲。

  Vita采用OLED触摸屏,配备了背部触摸板、模拟操纵杆、GPS和双摄像头,以及更强大的中央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器。索尼还特别强调了Vita的网络联网功能,允许用户继续家中PlayStation暂停的游戏。

  索尼竞争对手任天堂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新一代掌机3DS,由于表现欠佳,刚上市后不久就被迫降价40%。尽管Vita在几个主要市场错过了圣诞购物旺季,但索尼表示,不会调低Vita售价。Vita在日本的最低售价为24980日元(约合320美元)。

  除了游戏产业内部的竞争,索尼和任天堂掌机业务同时还遭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冲击。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使用这些设备进行游戏。(李明)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