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PSP >> 正文

PSP游戏[玛娜传奇 学园的炼金术士们]详细评测

作者:未知  来源:IT世界   更新:2010-9-1 10:24: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操作:7.5分

   本作操作方面前期战斗只能说很一般,基本上属于正统回合式RPG,但到后期随着支援攻击和支援防御系统的引入玩家需要随时紧盯屏幕,特别是在隐藏迷宫内如不能适时用支援防御系统的话,被秒杀只是一瞬间的事。
   地图中的移动采取的是选项移动的方式,省去了城内移动的时间;迷宫中移动采取斜45°角的方式,呈现了半3D的效果,但方向定位不是特别精确,有时候会直接撞到怪身上,这点还是比较郁闷的。
   该作手感针对PS2版感觉略有退化,很多动作都有延迟,影响了流畅性。

  按键操作如下:
  方向键:选择选项/迷宫地图中移动
  摇杆:迷宫地图中移动
  三角键:呼出菜单
  方块键:破坏地图上的障碍物,先制敌人(非迷宫地图无效)
  叉键:取消(迷宫地图中移动时跳跃)
  圆圈键:决定
  L、R键:战斗时切换支援角色
  start键:在迷宫中呼出地图
  select键:打开学生手册。

[玛娜传奇 学园的炼金术士们]详细评测

  在城镇中的移动方式如图中所示。

[玛娜传奇 学园的炼金术士们]详细评测

  这是用方块键破坏地图上的物品的和攻击敌人的效果图,破坏物品可以获得道具,攻击敌人可以先制攻击。

  画面:6.5分

   画面方面优缺点还是很明显的,优点方面只有话清新可爱可以接受,战斗时的技能效果也很令人满意,尤其是必杀技和协力技更是相当的华丽。
   缺点方面有点稍微过多,首先由于是移植作品,画面很明显没有提升多少,有些方面很明显是沿用了PS2的图片设计,所以显得有些模糊,其次人在迷宫中行走有时会有残影现象,这在媒体安装之后略有好转,迷宫中的场景建模也非常模糊,但是作为定位为2D游戏的话还是可以勉强接受的,最后战斗画面确意外的清楚,可以说比PS2还要好,这点倒是比较令人惊奇(YY:这好像不应该算在缺点里!!)。

[玛娜传奇 学园的炼金术士们]详细评测

  城镇中还是可以勉强接受,但是很清楚的看到背景的模糊程度。

[玛娜传奇 学园的炼金术士们]详细评测

  迷宫中的场景迷糊程度和城镇相比更加明显,这点明显诚意不足。

[玛娜传奇 学园的炼金术士们]详细评测

  战斗中的华丽程度可见一斑,看来制作商在战斗方面还是下了很大功夫的,这点显示了诚意。

  剧情:7分

   本作剧情比较老套,基本就是讲了主角一行人反抗毁灭世界的故事,但其中的几个悬念比较令人印象深刻,比如主角父亲的死因,真相到最后肯定会让你大吃一惊。之所以还给这么高的分数是因为本作的一个特殊系统--角色事件,该系统的引入带给人强烈的“学校感觉”。跟同伴在一起的喜怒哀乐,同伴之间的小小摩擦,以及追究所谓“隐秘真相”的一个个小故事令人忍俊不禁。让人感觉到温馨的主角与他的朋友们的关系可以说是本作的最大特色。令人不禁联想到自己充满回忆的学院生活,这也算是本作带给玩家的礼物吧。

  音乐:8分

   一进入游戏就响起了那首令人怀念的“Run For Your Life”,这个就很显然了,工作室系列的音乐一向都是很强大的,不管是战斗还是地图的音乐都相当的震撼,配合后期华丽的技能更是无可挑剔,至于给了8分也是出于平衡的考虑,毕竟比这个作品强的游戏音乐有的是,也算是这个平衡吧。

  综合评价:7.5分

  推荐人群:炼金术士fans,收集爱好者,对人设有爱者,对音乐感兴趣者!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