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MP3MP4 >> 索尼 >> 正文

索尼BMG随大流 二月将售不带DRM限制的MP3音乐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IT   更新:2008-1-6 10:04: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据美国《商业周刊》周五报道,迄今为止在数字版权上态度最为强硬的唱片公司索尼BMG将在二月份通过亚马逊网站销售不带DRM的MP3音乐。

  在全球四大唱片公司中,其他三家都已经开始销售没有版权限制措施的“纯”MP3音乐。
而索尼BMG公司在这方面表现最为冷淡。众所周知的是,索尼BMG公司的乐碟中带有Rootkit程序,曾经在全世界引发了丑闻。

  《商业周刊》报道说,在二月份的美国“超级碗”赛事期间,索尼BMG公司将会推广没有反盗版措施的MP3音乐,这些音乐将会在亚马逊网站上进行销售。

  目前还不清楚MP3音乐是否仅限于一些歌手或是一部分曲目,以及索尼公司未来是否会将其所有曲目以MP3方式进行销售。

  抛弃DRM已经在全球数字音乐行业成为一股潮流。英国百代公司在这方面一马当先,他们甚至推出了基于广告分成的免费音乐试听服务。后来,环球、华纳唱片都表示已经开始销售MP3文件。

  值得一提的是,环球等唱片公司已经开始冷落苹果公司的iTunes下载店。《商业周刊》的报道也表明,索尼BMG将会选择亚马逊网站作为伙伴。目前,亚马逊的MP3售价比苹果公司的iTunes便宜,每首歌是89美分,苹果MP3原先的价格超过一美元,后来面对亚马逊的冲击,降价到了99美分。

  对于索尼来说,这并非他们首次接触到MP3。去年,作为尝试,索尼曾经将杰西卡·辛普森的一首新歌以MP3格式进行发行销售。

  由于不带DRM限制,MP3文件可以在任何一种播放器上进行播放。苹果公司的大部分音乐带有自己的DRM限制,仅仅支持iPod播放。(搜狐IT编译 令狐达)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