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索尼 >> 正文

索尼宣布召回笔记本电池 50%利润预期被削减

作者:未知  来源:青年报   更新:2006-10-9 17:53: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冰心)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日前证实,索尼计划宣布大规模地召回它自己的电池。其中包括此前由笔记本电脑厂商公布的产品。

  索尼的发言人里克说,索尼的电池被广泛应用在许多便携式产品中,但目前召回范围仅仅局限于笔记本电脑中的电池。
不过,CPSC公共事务署主任朱莉表示,索尼的召回覆盖所有可能的问题电池,其中包括此前由笔记本电脑厂商公布的产品。CPSC的调查范围会根据反馈的信息不断地进行调整。

  据海外分析师预计,笔记本电池召回,以及PS3降价将给索尼带来5.6亿美元的损失。IDC高级分析师理查德则表示,许多知名度很高的公司都卷进笔记本电池召回事件,它们都认为索尼是电池召回的罪魁祸首。索尼不但需要恢复消费者对它的信心,还需要恢复厂商的信心。

  在发现存在引发火灾的危险后,到目前为止,戴尔、苹果、联想、东芝、富士通和日立均已加入索尼电池召回之列,总计召回数量已超过800万块。如果PC厂商或消费者对索尼提起法律诉讼,那么索尼的损失将进一步增大。据索尼此前预计,今年的净利润有望达到11亿美元。而5.6亿美元的损失相当于把索尼的净利润削减了50%。

  对索尼笔记本电脑问题电池的起火原因,索尼坚持其旧有的技术分析,由于索尼制造的部分笔记本电池在特定情况下可能会由于电池中的金属微粒与电池其它部分接触而导致电池内部短路,这种短路通常会导致电池停止工作,而在罕见的情况下,这种内部短路可能会引发电池过热并着火爆炸。索尼所做的工程分析认为,大部分其他笔记本制造商所采用的设计都可能引发电池的这个隐患。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