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松下 >> 正文

松下总裁宣布退出日本智能手机市场

作者:董世会  来源:donews.com   更新:2018-4-14 14:26: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松下总裁宣布退出日本智能手机市场


腾讯科技 乐学 9月5日编译


据路透社网站报道,松下总裁近日声称,该公司将会退出日本智能手机市场,并将其在印度等新兴市场上的智能手机业务外包给别人生产。


在过去两年中,这家日本电子公司已亏损了150亿美元。现在,该公司正准备从消费者设备制造商转型为其他业务提供商,以期扭转当前的颓势。松下复兴计划的总设计师——松下总裁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警告称,在未来三年内,任何未能达到5%运营利润率的部门,都将会被裁掉。


津贺一宏在接受采访时称,在截至明年3月的本财年度,该公司移动部门的亏损额度可能会超过预期的11亿日元(约合1102万美元)。在去年,松下移动部门亏损了81亿日元。“我们的公司出现这样的赤字是令人无法接受的,因此我们必须想方设法地用更有效的方式来发展我们现有的资产。”津贺一宏说。


虽然松下正准备退出消费者智能手机市场,但是该公司表示它仍将会开发针对企业市场的智能手机,就像它已推出的很受欢迎的Toughbook系列笔记本电脑一样。


与其他手机制造商一样,松下也受到了两大迅速崛起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苹果和三星的冲击。苹果和三星已颠覆了传统手机开发商的等级秩序。微软本周已同意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诺基亚曾是全球手机市场上的统治者,但在最近今年,它的境况一落千丈。


日本消费者曾一度倾心于松下、NEC和富士通研制的高度定制式的功能手机,但现在,他们却大多倾向于选择苹果iPhone和三星Galaxy系列手机。


在2001年,松下是日本第二大的手机制造商,仅次于NEC,拥有超过19%的市场份额。而在去年,该公司的市场份额勉强达到7%,远远落后于苹果25%的市场份额。


津贺一宏表示,松下并不需要生产和销售自己的智能手机,因为它的业务模式是垂直整合式的。但是,该公司可以利用自己的品牌来销售其他制造商生产的手机,就像它在印度市场上所做的那样。


此前,日本最大移动运营商和日本手机忠实经销商NTT DoCoMo Inc宣布,它在夏季宣传活动中将只推销索尼旗舰智能手机Xperia和三星Galaxy手机。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NEC与联想洽谈出售手机业务的谈判失败后,NEC已于7月宣布将退出智能手机市场。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真三国无双8》日本市场销量不

    日本DoCoMo公司计划开发三屏折

    姗姗来迟,索尼日本更新 Xperi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