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刚刚!日本电子巨头索尼!震惊世界!

作者:佚名  来源:52rd.com   更新:2017-8-3 15:21: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与10年前相比,支撑索尼业绩的产品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如今,索尼的业务重心转向了4K电视和数码单反相机等高价位家电,半导体方面,智能手机用图像传感器拥有全球第一的市场份额…


索尼8月1日发布的2017年4——6月合并财报(美国会计标准)显示,营业利润为1576亿日元,扩大至上年同期的2.8倍。智能手机使用的半导体实现增长,时隔10年刷新了4——6月的历史最高记录。不过,成为课题的电影等增长停滞,找不到除半导体之外的增长领域。力争全财年也实现历史最高收益的索尼还顾不上为暂时的好业绩而高兴。



8月1日,在东京都内发布财报的索尼副社长吉田


“2007财年(截至2008年3月)的4——6月也实现了过去最高收益,但全年的营业利润并没有达到5000亿日元。应该继续保持紧张感”,8月1日,在东京都内出席财报发布会的索尼副社长吉田宪一郎始终保持着严肃表情。


索尼提出了2017财年(截至2018年3月)时隔20年实现5000亿日元营业利润的目标。对于果断实施了多项业务重组的索尼社长平井一夫和副社长吉田来说,实现这个目标是改革的最后一步。吉田强调说:“才过去3个月。管理层不失去危机感是最大前提”。



不过,索尼4——6月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5%,达到1.8581万亿日元,虽然有熊本地震受灾的反作用,但净利润达到了3.8倍的808亿日元。营业利润比发布财报前的市场平均预期(1300亿日元出头)高出近20%。预计2017财年全年的营业利润也将同比增长73%。虽然索尼慎重考虑汇率和利率的影响,没有调整原来的预测,但将游戏、半导体和数码相机各部门的全财年利润预测合计上调了320亿日元。单纯计算的话,将超过1997财年(截至1998年3月)创出的最高收益(5257亿日元)。


与10年前相比,支撑索尼业绩的产品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当时的主角是数码相机“Cyber-shot”和摄像机“Handycam”。游戏业务因“PlayStation3”的成本增加出现营业亏损。半导体方面,游戏用“元件”也曾面临平台期。


而如今,索尼的业务重心转向了4K电视和数码单反相机等高价位家电,半导体方面,智能手机用图像传感器拥有全球第一的市场份额。游戏虽然4——6月受自家软件减少的影响出现60%的营业减益,但预计全财年将实现1800亿日元的最高收益。随着业绩复苏,股价也从年初开始不断上涨,目前达到了9年来的最高点。总市值为5.6万亿日元出头,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排名第13位。


不过并非没有隐患。图像传感器的需求变化较大,过去索尼也曾经历过惨痛教训。上季度亏损1000多亿日元的电影要设法在今后实现复苏。7月在全美上映的《蜘蛛侠》新作虽然实现热映,但要考虑如何管理容易增加的成本。6月就任电影业务公司主管的Anthony Vinciquerra的经营能力还是个未知数。


“评估一下集团的知识产权”,平井从2017年春季开始在公司内部发布的号令显示了索尼今后的方向。对在电影、音乐和游戏等广泛领域拥有大量内容的索尼来说,“这种多样性既是机会也是课题”(吉田)。索尼上周公开了智能手机游戏的首款原创作品,明确了向动画和舞台多方面开展业务的方针。吉田认为,要考虑“如何有机连接集团内的平台”。这也是索尼长年以来面临的课题,不过还没有找到明确的路线。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吉田反复表示“才过去3个月”,直到最后也没有发表对本季度出色业绩的感受。他的表情中流露出一种“不同于此前”的决心。


同时,索尼个人电脑业务部门独立后形成的VAIO公司将重启在中国市场的笔记本电脑销售。将携手中国的京东集团(JD.com),首先推出包括旗舰机型在内的2个机型。据该公司社长吉田秀俊表示,将不再开设实体店铺,而是统一通过电商进行销售,首年度力争销售“数万部左右”。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