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其他 >> 正文

手上智能管家 Moto X人机交互功能体验简评

作者:来源  来源:安卓中文网发布时间   更新:2016-12-8 14:57: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Moto X人机交互体验——软件篇


虽然硬件是智能人机交互的必要条件,但巴士小编看来,要想做好人机交互功能,不仅要硬件好,软件也是需要很多付出的。就拿苹果Siri来说,通过特定的方式呼出软件,进行交互,但是Moto则倡导的是更加轻量化、更实时的交互方式。比如直接在待机状态下通过语音唤醒。



经过巴士小编多次测试,在手机屏幕黑屏的状态下,直接呼叫“OK,Moto X”就可以唤醒手机,然后直接进入语音助手,成功率还是非常之高的哦。在以上动作当中,对于“OK,Moto X。”指令主要是通过低功耗处理器识别声纹从而实现唤醒作用,这样就可以减少用户按电源键或是各种手势唤醒手机。


有一个小细节,可能用户并不是很在意,但是对于Moto X手机厂商为了更好地实现人机交互功能必须这样做,那就是手机正面顶部和底部扬声器和听筒表面的金属装饰条微微凸起于屏幕表面,这样一来就能够在手机倒扣放在桌面上的时候,扬声器麦克风依然能够良好的接收到用户的声音命令。



人机交互功能的实现,语音助手是必不可少的,Moto X手机的语音助手采用的是灵犀语音助手,在功能方面与其他语音助手无差别,唯一不同的是,该语音助手对于普通话、方言等等识别率很高。可以说,它针对全国来说,实用率非常之高。用户可以通过语音命令进行拨打电话、设置闹钟、听书、查询话费流量、看新闻、查天气等等。



如果说手机中仅仅是内置了一款语音软件的话,那么人机交互功能也只能算是入门级了。但是就巴士小编了解,Moto从第一代Moto X,最新的Moto X上一直都在延续一整套的软件体验,这就表示人机交互功能已经在从入门级走向成熟。用户只要挥动手指就可以关闭声音系统,识别率非常之高。



在巴士小编Moto X手机测试人机交互功能的时候发现,Moto助手内置了两个场景,分别是休息和开会两大类。休息场景中,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设置休息时间,这样的话,只要一到特定时间,手机就会开启睡眠模式,这样就可以直接进入勿扰模式了。另外就是开会场景,用户可以通过日历设定或是手动开启模式,这样的话,在开会的时候,即使有来电,也会以短信形式自动回复过去。



Moto显示也可以作为目前Moto系列手机标志性的人机交互功能,而如今的最新Nexus设备也开始借鉴这一功能,不管是短信、微信、微博都可以显示在黑屏状态下,简单来说大大降低功耗。Moto显示功能中,用户还可以自定义任何一款软件的提醒,然后就会在待机状态下显示,即使手机处于口袋中,Moto X也会智能的将此功能关闭。


总体来说,Moto X是通过硬件和软件两方面来达到目前为止智能手机人机交互功能的,除此之外,对于Moto X手机人机交互的穿心基本上属于0学习成本,只要拿在手中就可以轻松使用。对此Moto X手机也没有做任何的自定义用户体验方式,只要说出口令唤醒手机、在屏幕上方晃动开启静音等等方式都是我们能够接受,能够记住,能够在后期不由自主使用的功能。如今的人机交互功能依旧需要不断改善。


上一页  [1] [2]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