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人机大战今迎次战 李世石能否捍卫人类“尊严”?

作者:佚名  来源:快科技   更新:2016-11-29 12:26: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10日):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2时,围棋“人机大战”第二番将准时开棋。


昨日初战失利后,原本看好李世石5-0的人甚至开始“倒戈”,人工智能的强大为人所赞叹。今日,李世石能否扳回一城,为人类智慧捍卫“尊严”?


“阿尔法围棋”处于劣势时会有如何表现,目前仍不得而知。



其实在“大战”之前,作为韩国围棋新一代天王,李世石被大多数人看好。毕竟,作为人工智能机器人,“阿尔法围棋”半年前5-0战胜欧洲围棋冠军樊麾,后者实力远不及李世石一众顶级棋手。而且,从对弈过程看,“阿尔法围棋”的失误比较明显,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棋手柯洁甚至直言:“这什么玩意儿?”


不过,经过半年的“提升”,李世石对面的“阿尔法围棋”表现让人刮目,包括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著名棋手曹大元都表达了惊讶。李世石中盘投子认负,因为盘面实在没有翻盘可能,如此失利,实在超过所有人的意料。


赛后,不少人之前的“看好”转向了“看衰”,柯洁甚至直言,李世石想赢下后面4盘几乎是不可能的。从比赛过程看,“阿尔法围棋”确有过人之处,对棋盘的取舍展现了超人的计算功力。李世石赛后的“恭维”,并不完全是客套话。


不过,多名棋手都指出,“阿尔法围棋”并非无懈可击,比赛中出现了几次明显的失误。中国世界冠军古力甚至表示,阿尔法围棋只相当于业余六、七段的水平,它屡屡犯下一些低级错误,这也导致了李世石的轻敌。


当然,旁人的众说纷纭并未影响到李世石。赛后的李世石还是表现的十分有风度,并客观地预测,第二番棋自己的胜率在五成。


至于今天的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