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其他 >> 正文

深度定制,绝不模仿 高颜值氢OS系统体验

作者:来源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   更新:2016-12-6 14:35: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于一加手机来说,它的手感、高性价比已经深入人心,在刚一发布就深受国内外用户喜欢,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自己的ROM。2015年5月28日下午2点,一加在北京798召开了“氢OS发布会”,这让众多加油们欣喜不已。



氢OS基于Android5.0定制,秉承超前的Material Design风格,并加入一加独有的氢表达与滑动之美。细致入微的设计,简洁美观的界面和图标,让人赏心悦目。在氢OS系统中,我们见到了33%自由的氢视窗、卡片式短信、独特色彩和图标样式,可以说这是一款完全不同于其它OS的设计,是真正意义上的安卓OS。




本次参与到氢OS首测中的人数并不多,而且它内测包的完成度仅有30%左右,各项功能还不完善,所以我们要带着挖掘的态度去体验,尽可能把它的功能尝试一下,看看有何优缺点,哪里还需要完善。上图是成功刷入ROM包后选择语言和WiFi的截图。




参与内测的用户都会有个唯一一次性激活码,只有输入后才能激活氢OS使用。




可以说氢OS虽然是基于Android系统,但它的改变却是巨大的。我们从解锁界面和桌面就能看出,它主打的33%自由的氢视窗。氢视窗算得上是氢OS一个颠覆性的设计,首屏氢视窗+9个常用图标的组合,这让其大异于所有的第三方OS,或许这就是刘作虎所说的自然耐看比抓人眼球更重要。


当然,氢OS的自由度是比锤子OS好一些的,除了使用系统自带的壁纸外,用户还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相片设置为壁纸,设置完成后,氢OS会智能的根据相片的色调,自动的以贴近相片的纯色来填充氢视窗之外的区域。


氢OS还将雷打不动的Dock栏取消掉,这个想法不可谓不大胆,毕竟Dock栏已经深植到用户的习惯中,没有厂商想过取消它。其实缺少了Dock栏并不会对使用体验产生太多影响,用户需要做的只是多按一下Home键而已。




其实在发布会后,对刘作虎的专访中我们也提过一个问题,氢视窗可以说是在挑战用户的习惯,但难免会有用户不买单,毕竟好的设计在最开始也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而刘作虎说,这个氢视窗的设计理念就是尽量做减法,它在色彩上取之于自然,经过一系列算法可以达到完美的融合,这不是一款跟风的OS,相信用户会慢慢习惯的。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