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高通认罚 但坚持否认在华行贿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晨报   更新:2016-11-28 22:22: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3日):因为涉嫌在华行贿,高通公司在美国被罚750万美元。不过该公司坚持否认“行贿”。



高通公司昨日宣布,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其《海外反腐败法》调查达成和解协议。“高通不承认或否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结论,但同意支付750万美元民事罚款了结此事。”高通表示,这不是一起刑事诉讼,美国司法部近期已经结束相关事项的调查,且并未采取任何行动。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决定书当中提及,在某些特定情况下,高通向中国国有单位或政府部门雇员提供了活动门票和礼品或支付了其差旅费用,并且在某些特定情况下雇用了这些雇员的子女或朋友。


高通表示,公司始终致力于遵守《海外反腐败法》要求。此次事件之后,高通已采取额外措施加强和完善现有内控及流程制度。高通特别解释说,尽管正如大多数其他组织一样,高通重视由熟识候选者的人所推荐的应聘者,但公司目前会密切监控并确认求职者是否与政府部门或国有单位雇员有任何关系,并使用更加严格的审查标准从而避免未来与《海外反腐败法》相关的潜在风险。按照和解协议条款,高通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定期报告公司保持和增强《海外反腐败法》有效管控的相关工作。


作为一家全球性的手机芯片大鳄,高通近几年风波不断。在华因垄断吃罚单,并且屡屡被指责“在华行贿”。过去一年中,高通屡次下调业绩展望。高通最近一财季净利润为15亿美元,同比下滑24%。而最近这家公司与中国五家手机厂商陆续达成专利授权协议。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