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周永明出走HTC后去了这家公司 投身VR产业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数码   更新:2016-10-5 9:51: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月24日):HTC原CEO周永明几天前被HTC官方证实去年9月已经正式从宏达电子离职,而他的去向也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实际上周永明去去年九月份就成为了一家名为“数字王国(Digital Domain)”公司的董事长,也正是因为加盟这家公司,才加速了这位台湾手机行业教父级的人物离开HTC。


那到底数字王国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呢?



从维基百科的资料显示,这家公司1992年就在香港挂牌上市,前身为“奥亮集团有限公司”,2013年12月26日改名为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香港。为什么改名呢?因为该集团在2013年的时候收购了名为Digital Domain 3.0 Group的70% 股权,这就使得公司整体更名为现在的数字王国。


而收购的这家公司是做什么的?根据资料显示,Digital Domain 3.0 Group是一家拥有约20年历史,主营业务是数码制作公司,它们主要参与数码视觉特效、动画及电影的制作。而出自这家公司的电影各个如雷贯耳,比如《加勒比海盗》、《变形金刚》、《速度与激情》、《泰坦尼克号》等等。


当然,周永明去这家任总裁,显然不是看上这家公司在影视行业的光辉履历,而恰恰是因为这家公司目前是相当成熟的行业VR供应商。数字王国从2012年开始开始用虚拟现实的手法制作演唱会,他们曾经利用虚拟现实技术让已经仙去的邓丽君重返舞台,还为此特别举办了“邓丽君虚拟人演唱会”这样的活动。


而在近两年,数字王国开始向VR领域发展,他们签约了台湾曾经红极一时的康熙来了的VR视频版权,在去年最后一期《康熙来了》做360全景视频的录制;


今年的1月份,数字王国和乐视体育合作,计划在今年内推出全景视频的体育赛事转播;


刚刚过去的6月,这家公司又分别与微鲸VR和时代华纳合作,拍摄VR版MV和演唱会。


从这一系列公司履历和近期动作来看,周永明的加盟显然是冲着虚拟现实技术去的。有趣的是,周永明的数字王国是一家专注于VR内容产出的视频内容公司,而其之前服务的HTC现在成为了全球最为炙手可热的VR产品供应商,周永明在去年9月加盟数字王国,但HTC直到今年的6月才将此消息披露,这显然对于两家上市公司来说是极为不正常的。


在去年8月29日数字王国重大事项披露的报告中已经确认周永明加盟的前提下,HTC矢口否认其离职,很显然这其中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没有被披露出来。


或许周永明的加盟,让数字王国未来会和HTC Vive擦出更多的火花。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