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全球首款!小米5s指纹黑科技确认:领先iPhone 8

作者:朝晖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9-26 15:55: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距离9月27日新品发布会还有2天,按照惯例,今日小米手机官方微博又放出一张预告海报,并称:“电容式指纹,还有什么?”,直言小米5s将有指纹黑科技。


事实上,此前IHS Technology中国研究总监王阳@Kevin王的日记本 就曾爆料称:“供应链显示,小米5S采用了高通的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把传感器隐藏在了玻璃下面,手机玻璃盖板上没有打孔。这是业内首款”Under glass“指纹识别手机。”


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被称作第三代指纹识别技术的代表,其原理是利用超声波具有穿透材料的能力,且随材料的不同产生大小不同的回波(超声波到达不同材质表面时,被吸收、穿透与反射的程度不同),因此利用皮肤与空气对于声波阻抗的差异,就可以区分指纹嵴与峪所在的位置。


此外,不需要电容传感器或者按钮,可以隐藏于多种材质表面之下,比如玻璃、塑料甚至金 属,同时,扫描指纹的精度也不受手指污垢、油脂以及汗水的影响。如果你手有水、汗液等情况下,依然能够准确的识别,这点是苹果Touch ID所不能媲美的。


据传,iPhone 8明年也有望取消Home键,使用类似的指纹识别方案 。其实,今年的iPhone 7已经将Touch ID指纹识别Home键从按压式改为触控式,并支持压力感应,就是为了给iPhone 8铺路。


这样的指纹识别,你期待吗?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