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手机那些事:如今的富士通都在做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2016-5-23 11:07: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们来了解一款日本无锁翻盖智能机。说到双屏翻盖智能机,可能不少人都会想到三星之前的几款翻盖产品。一款手机有两个屏幕,在折叠和打开的时候可以分别触控两个不同的屏幕进行操作。但对于日本用户来说这种双屏翻盖智能机并不熟悉,直到如今,日本无锁市场才终于出现了一款双屏翻盖智能机——MUSASHI。



我们不如首先来聊聊这款手机的名字,“MUSASHI”是日语中“武藏”的读音,而说到“武藏”这个名字,除了《口袋妖怪》中火箭队的那个“武藏”,日本人首先会联想到的肯定就是江户时代初期日本著名的剑术家“宫本武藏”了。


日本将左右手各持一把刀或剑进行打斗的技术称为“二刀流”,而宫本武藏本人则是以二刀流为重心的剑道流派中最为有名的“二天一流”的始祖。


换句话说,“MUSASHI”这个名字,不仅让这款手机听上去就颇有日本特色,同时还将双屏幕比喻为“宫本武藏”的二刀流。这么想想,还真是个挺有意思的命名。这款手机在3月9日开始预约,不过要在3月下旬正式发售。



以前我们说过日本无锁市场才刚刚起步,因此无锁机型的配置基本都是入门级别或中端水平。MUSASHI的的配置也不算太高,配有两个800×480分辨率的4英寸显示屏,预装Android 5.1系统,采用1GHz主频MT6735四核处理器,辅以1GB RAM与8GB ROM,摄像头为200万像素与800万像素的组合。因为式翻盖设计所以机身厚度要比普通的直板式智能机厚一倍,机身尺寸为123.1×63.1×17.6毫米。机身有黑白金三种颜色,倒是足以覆盖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段的用户。



作为一款无锁、日系、翻盖、智能手机,MUSASHI把可更换电池与双SIM卡作为卖点我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智能手机的续航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而且日本市场的双卡机型也不怎么多。但是MUSASHI同时还把挂饰孔作为一个卖点,这可能就真的体现了日本用户独特的手机使用习惯了。现在国内用户可能很少有人会在手机上挂吊饰了,一是因为大部分智能手机都没有挂饰孔,而是因为有些累赘。但是日本用户真的直到现在都仍然热衷于在手机上挂点什么,尤其是妹子,手机上的挂饰孔简直是卖萌必备的东西。



MUSASHI在功能上其实还真就没什么其他的两点了,因为双屏翻盖智能机在日本算是首次出现,所以这两块屏幕也就成为了宣传的重中之重。可能是为了兼顾智能机与翻盖手机的使用体验,所以MUSASHI的两块屏幕均为4英寸,比一般3.2英寸屏的传统翻盖手机要大一些。所以,到了翻盖手机中,4英寸都能称为二刀流的“大屏”手机了。



当然,对于这么一款略显特立独行的双屏翻盖智能机,也有日本媒体k-tai watch做了个在线调查,问网友觉得这款MUSASHI会不会受欢迎。不过从网友的投票结果来看,只有25.2%的人认为这款手机会大卖,而74.8%的人都觉得这款手机差点意思。


投票表示不认可这款手机的网友称,这款手机采用双屏幕的构想虽然很有意思,但是无奈屏幕分辨率太低而且整体配置也不怎么样,更可怕的是购买翻盖手机的网友只想要个翻盖机该有的小屏幕,增大到4英寸他们反而觉得体积太大。同时更有网友表示,与其配两块这样的显示屏,还不如在背面做个墨水屏(所以这网友可能只是单纯想要个YotaPhone吧)。


这么看来,双屏幕的翻盖智能机在日本可能还真不太容易被接受,就像以前说过的那样,有些用惯了传统翻盖机的日本用户在这方面真的是非常的固执守旧,这也才使得日本智能机的普及率在发达国家中排的比较靠后。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