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索尼 >> 正文

日本地震后索尼摄像头芯片工厂停产 影响高端手机出货

作者:佚名  来源:砍柴网   更新:2016-4-16 10:13: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地震后索尼摄像头芯片工厂停产 影响高端手机出货


4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南部的地震已导致了9人死亡,建筑物的损毁,以及一列高速列车的脱轨。与此同时,索尼的一家摄像头芯片工厂也被迫停工。索尼的这类产品是全球智能手机供应链的重要一部分。


索尼表示,仍在继续检查位于九州熊本的这家工厂。瑞穗证券分析师Kenichi Saita在研报中指出,此次地震震级较高,而目前仍在发生余震,这带来了风险,索尼需要花一段时间去恢复工厂的运营。


不过他认为,考虑到当前的市场需求,以及索尼可以将生产转移至日本的其他工厂,因此此次地震不会对摄像头芯片的供应造成严重影响。但他也指出:“我们预计,新款高端智能手机的元件将会来自熊本工厂,因此生产和出货可能会受到影响。”


索尼的熊本工厂于2001年投入运营。这处工厂生产将光信号转为数字信号的CMOS传感器芯片。这类芯片在当代的数码相机和智能手机中非常重要。数字成像芯片的供应受影响可能会导致设备生产的延期,相关厂商的销售下降。


索尼发言人Haruka Kitagawa表示:“我们正在调查损失的程度,以及何时能恢复生产。建筑物出现了一些较严重的损毁。”


在周四晚间地震发生后,索尼暂停了生产,并疏散了工厂员工。九州电力公司的仙台核电站没有损坏的报告。熊本车站附近一列未载客的高速列车发生了脱轨。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