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其他 >> 正文

小编点评:iPhone mini是无中生有的话题

作者:佚名  来源:iPhone中文网   更新:2016-2-1 11:36: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期,有媒体在热炒苹果会发布iPhone mini,以进攻低端市场。实际上,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完全是不了解苹果的外行人士的臆测。


报道引用国外投资分析师的观点,认为苹果在今年有可能推出更小屏幕的iPhone mini,以降低成本,争夺低价智能手机市场。小编认为,无论从那一方面来看,这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首先是系统问题,iPhone5提供的4寸屏幕,已经让iOS应用首次要面对两种不同尺寸的屏幕,到目前为止,AppStore上依然大量存在没有对iPhone5优化的应用,众多应用在iPhone5上运行依然留有黑边、体验不完美的情况。为了200美元市场,苹果再推出一款新的屏幕尺寸?显然库克不会同意这种事情。



其次是利润问题,苹果的高利润来自产品附加值高和单一产品线带来的成本降低。200美元的设备,显然不会给苹果太多的利润空间,正如iPad mini会抢夺iPad的市场份额一样,iPhone mini不但吸引不到太多的新用户,反而会误伤更多苹果老用户升级给苹果创造利润的机会。


了解苹果产品线的人们都知道,苹果一贯是在发布新款iPhone产品时,将上一代产品降价,以争夺中端市场。目前iPhone在市场上一共有三代产品在售,分别是iPhone4、iPhone4S和iPhone5。分别对应的是450美元、550美元和650美元级别的市场。


如果苹果在今年中发布新款iPhone产品,无论是iPhone5S还是iPhone6,那么iPhone5等之前的产品都会降价。那么iPhone4S将会来到400美元级别,而iPhone5将进入500美元。


剩下的悬念就是iPhone4是不是会继续销售,如果iPhone4继续销售,那么iPhone4将毫无争议的进入300美元级别的中端市场。按苹果一贯的自己产品价值高于其他品牌的想法,iPhone4虽然售价300美元,但已足以争夺200美元的市场。


所以,小编认为,苹果今年铁定不可能推出所谓iPhone mini。只是在新款iPhone发布后,会否继续保留8GB版本iPhone4,以介入低端市场,还有待苹果内部决定。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