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其他 >> 正文

全新无线新体验 AirPort Express硬件评测

作者:陈淏轩  来源:iPhone中文网   更新:2016-1-19 16:36: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外观


新的Airport Express在设计上参考了Apple TV,不同于上一代的“壁式插头”设计,新的Airport Express使用了单独的电源适配器,自然也就多了一条电源线,或许大家会并不太理解Apple这样“化简为繁”的设计思路,但从某些方面来说,新的Airport Express在设计上还是有过人之处的。



机身尺寸为98mm * 98mm * 23mm,重量为240克,相比上一代来说大小相似,但却重了几十克


整机采用的是锐边圆角设计,和最新的Apple TV一样,而中间的Apple Logo就是其最明显的标识。相比上一代来说,新的Airport Express在做工方面更加考究,也更加精巧,正面是一层类似于磨砂的材质,而Logo和四周则采用了钢琴烤漆材质,十分美观,但缺点同样存在,一是易沾指纹,二则是不耐刮。



底部是橡胶材质,感觉并不怎么耐脏,放久了很容易沾上一些灰尘




新Airport Express的大小和iPhone 5差不多



接口方面,新的AirPort Express将电源接口和电源线分割出来,这一点可以说是有利也有弊,以往的AirPort Express之所以称之为“出差利器”是因为它内部已经集成了电源适配器,外出时也不用携带多余的线材;但新的AirPort Express虽然在外观上作出了不少改进,但多了一根电源线则意味着其便携性的缺失,我想也没有多少人会愿意带上这个家伙出差吧?我倒是觉得,新一代的AirPort Express更适合摆在家里或者公司内使用。



另外,新的AirPort Express符合IEEE 802.11n标准,也支持2.4GHz和5GHz双频段,并向下兼容11g/b标准,无线兼容性方面十分出众,它还提供了两个百兆网络接口,一个接口专门用于WAN的连接,而另一个用于将Airport Express接入局域网内,还有1个USB接口和1个音频接口。



这两个接口,外表看起来是一样的,但其用处缺不一样,在此也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WAN是英文Wide Area Network的首字母所写,即代表广域网,而LAN则是LocalArea Network的所写,即局域网,从它们的名称上我们就不难看出,WAN口主要用于连接外部网络,如ADSL、DDN、以太网等各种接入线路,而LAN口用来连接家庭内部网络,主要与网络中的交换机、集线器或电脑相连,可以说这两类网口一类对外,一类对内。



而说到两大频段的支持,目前iPhone4、iPhone 4S仅支持2.4GHz频段连接,而Mac与iPad以及最新的iPhone 5是可以支持5GHz频段上的连接的,所以在多设备连接时,也可以对网络性能进行最大的优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