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电视 >> 其他 >> 正文

UHD真的没那么简单 冠捷整合飞利浦TV

作者:佚名  来源:佚名   更新:2015-12-4 11:40: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不仅智能电视发展的速度快,其全球显示器产业竞争也是日益激烈。最近冠捷集团总裁宣建生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2014年液晶电视全球市场估计仍有5%的成长动能,而在4Kx2K(解析度3,840x2,160)、大尺寸电视的帮助之下,电视市场还有机会成长。



冠捷发布通知表示,根据其现有资料之初步评估,与2012年度录得除税后利润比较,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年度,冠捷集团预期会出现除税后亏损,主因系主要市场之需求持续疲弱,加上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贬值效应,另外,重组及精简TP Vision之业务计提的拨备所致,其影响部分被2013年11月25日所公告的出售中国大陆物业之收益所抵销。


事实上,消费电子品牌厂在全球TV产业激烈竞争的态势下,液晶电视已经进入产品难以差异化的成熟期,价格战几乎主导一切,一线厂商推出的4Kx2K(分辨率3,840x2,160)液晶电视,具有较高ASP,但是2013年全球4K UHD TV渗透率约仅1~2%,2014年估计也只能挑战6~7%,不可否认的是,在全球面板厂推出低成本解决方案抢市的情况下,4K UHD TV与Full HD TV的价格差距减小,加速了此类产品的普及。


由于全球TV品牌大战持续洗牌,许多老字号厂商不得不断尾求生,日本厂商也非先例。像欧洲市占率前三大的荷兰厂商飞利浦(Philips),早在2012年4月就与全球显示器代工龙头冠捷集团(TPV)成立合资子公司TP Vision,确立把飞利浦高阶电视品牌经营权交给冠捷操盘(冠捷持股70%)。


而时至今日,全球TV品牌竞争剧烈,冠捷集团内部人士也曾经透露,接手飞利浦品牌经营造成的亏损,恐怕仍需1~2年时间弥补,同时还有整并相关问题待解决,而观察冠捷集团2013年表现却是转盈为亏,前三季都交出亏损成绩,亏损约7千万美元。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黑色家电的液晶电视已经IT产品化,推陈出新的速度太快,但是消费者需求并没有同步提升,举凡3D、4K等,除了大陆市场特别追求规格与话题性,使得大陆品牌也结合供应链推动快速量产、平价产品外,其余市场中推动这些高规液晶电视的渗透速度并不如预期,3D电视即是一例。目前,4K分辨率液晶电视内容架构还在酝酿中,市场规格或许在两三年后才会更明朗。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