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电视 >> 夏普 >> 正文

夏普:没有全面停止在日本生产液晶电视

作者:佚名  来源:集微网   更新:2017-3-21 8:1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朝日新闻的一篇报导就指

夏普的戴正吴社长表示,2018年

夏普将撤退

液晶电视机在日本国内的生产一说,不过对此,

夏普方面就予以否认。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1703/345486.htm


《朝日新闻》的该报导指采访戴正吴社长时,戴社长表示,因生产

液晶电视的日本两大工厂三重县的龟山工厂和枥木县的枥木工厂的亏损严重,今后的电视机生产将移至海外,故2018年夏普将停止

液晶电视机在日本国内的生产。不过夏普就对该报导予以否定。




夏普表示,3月13日公司的社长会议中还就提高生产竞争力进行了相关说明。据悉,国内工厂将进行全自动的智能化工厂管理,而复杂的工作流程中使用人手组装的部分将迁移至鸿海等海外的合作公司。


夏普更说明了具体的安排,称“为降低高昂的运输成本,80吋及90吋的大型液晶电视仍由日本龟山工厂生产。此外,龟山工厂还将进行2017年度的45吋平板液晶电视的开发,并探讨在龟山工厂设置全自动化的生产线。”“而枥木工厂则负责8K电视的高尖端科技的开发等以及着手进行智能化工厂管理。”


其实,夏普在日本的两大工厂年产电视机台数没有公开发表,但被指年产总和约几十万部。


业界不时传出,龟山工厂近年利润低迷几近亏损,所以电视机的生产也只好交给母公司的台湾鸿海精密工业生产。


2004年至2012年的近十年期间,生产液晶面板的龟山工厂被公认为“世界的龟山名牌”可谓风光一时,而期间竞争对手又纷纷将生产线转往海外,夏普高品质的日本国产电视更显一枝独秀,成为当年畅销产品之一。


但近年随着生产设备的老朽化,与海外新兴工厂相比,已渐渐失去其生产效率。有报导指,拥有约2千员工的龟山工厂,今后将集中生产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中小型液晶产品。亦有报导说枥木工厂近800名员工中已经有近百人由生产部门转向营业部门。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