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夏普将结束在日本国内生产白色家电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8-4 16:43: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8月3日电 日本夏普公司3日宣布将于2019年9月关闭生产冰箱的大阪府八尾工厂,不再在日本国内生产白色家电。


目前,大阪府八尾工厂是夏普在国内唯一一个白色家电生产基地,该工厂的关闭标志着夏普在日本国内白色家电生产的谢幕。据日本媒体报道,夏普董事长兼社长戴正吴当天上午宣布了这一决定。


八尾工厂自1959年投产以来主要承担洗衣机、微波炉、空调、冰箱等白色家电的生产和研发工作。2000年以后,夏普逐渐把微波炉、空调等的生产转移到海外,只有冰箱因为运输成本高,还留在日本国内生产。目前,这家工厂年产冰箱约40万台。


自鸿海集团2016年收购夏普后,董事长兼社长戴正吴推行彻底的成本削减等经营改革,强化海外业务。


由于面临后起之秀的竞争,日本电器制造商近年来纷纷调整格局,剥离白色家电业务。此前,松下将旗下三洋电机的白色家电业务出售给海尔,东芝将白色家电业务出售给美的。(钱铮 马曹冉)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真三国无双8》日本市场销量不

    日本DoCoMo公司计划开发三屏折

    姗姗来迟,索尼日本更新 Xperi

    海外分析师:日本手游成本超900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