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国内安卓手机市场低迷 传统手机人气攀升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5-3-25 18:45: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国内安卓手机市场低迷 传统手机人气攀升


据日本J-Cast新闻网3月23日报道,2014年智能手机的日本国内上市总数和2013年相比,减少了337万部(12.4%)。这是自2012年智能手机普及以来,日本国内首次出现手机上市总额减少状况。迄今为止,智能手机一直以加速姿态迈进日本国内市场,而现在确处于低迷状态。


iPhone 5、iPhone 6系列压倒其他品牌


据TDC日本社会调查,2014年以日本国内市场为对象的手机上市情况为,传统手机和智能机共计3659万部,比2013年下降7.7%。其中,智能手机有2654万部(比2013年少12.4%),在日本国内手机用户中,智能手机用户占72.5%,处于基本普及状态。为此,智能手机销售处于停滞状态。


随着智能手机销售的减缓,IDC日本指出,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销售委靡不前导致了智能手机上市额减少。该公司的笔记本电脑及手机客服的高龄市场分析师木村融人指出:“在日本iPhone极其受欢迎,在国外一个公司的销售额占市场的一半的情况史无前例。2014年,日本NTT DoCoMo公司开始销售iPhone,此后Softbank和Au也开始努力吸引顾客。为此,安卓系统的商品人气下滑。”


按品牌来看的话,日本国内智能手机销售额最多的是苹果公司,占58.7%,其后是索尼占14.2%,夏普占11.4%,三星占4.7%,京瓷占4.5%。另一方面,iPhone手机销售额3年连居首位,iPhone 5和iPhone 6系列也维持着较高使用率。木村融人分析道:“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安卓系统手机的销售会步履维艰,可能会导致大量商品挤压,整体上,安卓手机市场比较严峻。”


扩大拥有2部手机的需求


也有人指出,传统的手机,即所谓的“多功能手机”的复活也会影响手机的上市。IDC公司木村融人指出,传统手机用户很少有人想要尝试智能手机,这也不利于智能手机销售额的扩大。因为现大多数客户是智能手机用户,为此今后只能向多功能手机转换,或者扩大使用2部手机的需求。虽说如此,木村融人同时指出,智能手机不再会诱惑人们,人们会渐渐不需要智能手机。特别是2014年,奖励制度导致的招徕顾客竞争被视为问题。4-6月的销售额猛减也是由于奖励制度撤销后,多功能手机向智能手机的转化缓慢导致的。


据悉,2014年智能手机的在日本国内的上市总数为2770万部(比2013年减少5.3%),多功能手机的上市总数为1058部,增加了5.7%。智能手机的上市总数占72.4%(比2013年减少2.1%),上市量2年内持续减少。然而,多功能手机自2008年上市总数达到100万部后,2013年又一次创新高。从多功能手机用户来看,多功能手机功能齐全,且价格比智能手机便宜。(实习编译:冯娟 审稿:王欢)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