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正文

这个爆款手机,我只有一点点不满…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8 15:47: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文引自知名博主Ben Sin,他是一名热爱科技产品的香港记者。他的文章常被发表在纽约时报、CNN、南华早报以及华尔街日报等。以下为他对华为Mate 9的报道。


“感觉”这种东西是很有趣的。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可能会认为它是冰冷、一成不变的,尤其是我们对某种东西的感觉。但是最近我意识到,感觉是可以改变的,而且我们可以很轻松地调整过来。举个例子:当我第一次拿起华为最新款旗舰手机华为Mate 9时,我的第一想法是“哦,把它拿在手里感觉十分小巧并非常舒服。”


“小巧”且“称手”的握持感


当然了,按照行业标准,华为Mate 9不能算小。客观地说,5.9寸的屏幕已经属于大屏手机了。一两年前,我还会认为大屏手机很可笑。但是华为Mate 9给我的感觉确实“小巧”且“称手”,两个原因:一是前一周我一直在用小米6.4寸的Mix无框手机,二是华为Mate 9以上一款手机华为P9为基础做了一些设计上的改进。相对于上一款旗舰机四四方方的设计,华为Mate 9采用了曲面的边缘设计,与手掌更加贴合。



安卓市场最快的手机


软件和速度也是华为Mate 9的亮点。在手机发布期间,华为将华为Mate 9定位为安卓市场上最快的手机。它采用了全新的麒麟960芯片,并且该手机会随使用时间的增加不断学习你的习惯,并进行完善。由于使用一周时间对我来说不足以检测后者的实际表现,所以过几个月我会再提供相关的测评。不过,我对手机的初始速度进行了测试,确实是一款非常快的手机。是否比OnePlus或iPhone 7 Plus快?我不知道。如果测试的话,它们之间的差异当在毫秒之间,也就是说,实际使用中可忽略不计。


全新操作界面或出自苹果前核心设计师之手


在评测手机过程中,我更看重的是手机的操作。操作界面是否浅显易懂?有没有定制和快捷选项?在这一方面我讨厌iPhone和三星的软件,因为它们都会强迫你用一种方式使用手机,而华为基于安卓系统的EMUI 更胜一筹。华为P9上一些有用元素在这里得到了延续,例如在后置指纹感应器上滑动可拉下通知栏。另外,通过EMUI的权限控制你可以控制每一个应用程序——包括通知的推送,给予的权限,以及允许使用的流量等等。


令人惊讶的是,华为Mate 9所搭载的最新版EMUI 5.0系统与P9上的EMUI 4.1也有了一些重大变化。


最显而易见的是华为P9的双平面下拉通知栏被取消了。华为Mate 9的通知栏采用了与原生安卓系统类似的单页设计。应用概览(也叫最近应用)设置也从水平滚动变成了垂直滚动。EMUI 5.0甚至为用户提供了应用抽屉选项。



EMUI 5.0系统的通知栏现在只有一页(如上左图);您也可以更改导航键的顺序(如上中图);全新的APP TWIN功能允许安装同一程序的两个版本,例如您可以同时登录两个WhatsApp账户(如上右图)。



华为Mate 9搭载了安卓7.0系统,并且优化了锁屏通知(如上左图);华为Mate 9还提供了应用抽屉(如上中图);应用概览改成了垂直堆叠方式(如上右图)。


以上这些改动可能是Abigail Brody的杰作,她是初代iPhone的核心设计者之一,一年之前被华为招募负责软件改进。中国手机的安卓皮肤一直不太受西方用户的待见,但是华为正在带头改变这一局面。


华为Mate 9的EMUI 5.0系统基于的是安卓7.0系统,所以Nougat的一些炫酷新技巧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如分屏和互动通知。单凭搭载了改良的安卓7.0系统,华为也值得褒奖,因为除了Pixel和LG V20,2016年几乎所有旗舰手机仍在运行过时的安卓6.0系统。


4000毫安超大容量电池,超强续航


接下来谈论一下手机电池。这是华为重点关注的另外一个环节,华为Mate 9配置了一枚4000毫安电池并且续航能力优异。在一周的使用时间里,它从来没有在电量上让我捉襟见肘过。我一般每天使用近六个小时,属于重度使用,一直拿来听音乐和观看YouTube视频。如果需要充电了,华为自主研发的快充功能可以让我每分钟充入2%的电量。为了达到最佳效果,我使用的是自带专用充电器和充电线。充电器非常给力,输出功率为5V/4.5A,最高可达22.5瓦。如果换了其它充电线或插头,华为Mate 9的充电速度则会大幅下滑。


坦白来说,如果早晨的电量是满的,大多数人白天都不需要再充电,华为Mate 9的电池待机时间撑足12到14个小时不在话下。


华为Mate 9几乎配备了所有功能,之所以说“几乎所有”是因为还有一些刺儿可挑。首先,缺少防水功能——2015年甚至2016年年初可能这都不是问题,但是对于一个临近2017年发布的高端手机,这确实是一点不足之处。此外,华为对Mate 9进行了高端定价——至少与其中国伙伴相比是这样的。它在欧洲的售价为699欧(在香港的售价只有4900港币,明显低于……很抱歉了,欧洲读者们)。


这样的定价策略给人的感觉是,华为并不是在跟其中国伙伴竞争,而是瞄准了苹果、三星以及谷歌。华为Mate 9也可能会在美国发售,我以前开玩笑说,美国人好像不在乎多花钱买手机。由于美国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让每一消费者在购机时都觉得只有800美元的苹果和Pixel可以选,而忽略了还有很棒的400美元价位的其它手机。其实,华为也在玩这样的游戏,主攻国际高端市场而并不是和中国伙伴竞争。


总体而言,华为Mate 9是一款非常棒的手机,但是不是最具性价比的呢?我不认为是这样。目前市面上还有一些价位更加低廉的中国手机。但是华为没有兴趣与其它中国OEM厂商在预算敏感的市场进行竞争。相反,华为有着更大的野心,他们希望在西方国家取代苹果和三星。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