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数码相机 >> 富士胶卷 >> 正文

文艺旁轴的终极进化 富士X100T深度评测

作者:网易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2014-11-6 22:09: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混合取景器 尽享手动对焦乐趣


富士X100T最大的特色是其旁轴化的设计风格,但我们知道从严格的意义上讲之前几代富士的X100系列并不能算是旁轴相机(即典型徕卡式的RF联动测距相机)。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相机的光学取景器并不能提供联动测距功能(手动对焦时的对焦确认支持)。而全新的X100T则通过在OVF下局部显示EVF区域实现了电子化的旁轴联动。


文艺旁轴的终极进化 富士X100T深度评测


X100系列相机的一大亮点是其光学取景器,在X100T上OVF的功能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我们来看一看相机的取景器特写。相机的取景模式主要可以分为AF自动对焦取景和MF手动对焦取景两种使用情景。在AF自动对焦取景模式下,我们可以选择X100系列传统的OVF/EVF两种取景方式,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取景正面看出两种模式下取景器的工作状态。


富士X100T OVF/EVF取景器功能展示


文艺旁轴的终极进化 富士X100T深度评测


文艺旁轴的终极进化 富士X100T深度评测


对焦模式选择和取景器切换拨杆配合,能够让X100T有很多不同的玩儿法


富士X100T最大的变化在于MF手动对焦模式下增加的辅助EVF取景区块。在MF模式下,我们可以通过将机身正面的OVF/EVF切换拨杆前推,这时取景器内的右下角会弹出一个迷你的EVF取景区域,从而可以放大我们的对焦区域,从而实现在OVF取景模式下精准的手动对焦。


文艺旁轴的终极进化 富士X100T深度评测


文艺旁轴的终极进化 富士X100T深度评测


OVF模式(左图)/EVF模式(右图)下X100T取景窗的不同效果


文艺旁轴的终极进化 富士X100T深度评测


在OVF模式下新加入的辅助EVF给相机的取景和操控体验带来了较大耳朵提升


不仅如此,这个局部EVF显示功能对于OVF下确认AF对焦准确也有着很好的帮助。在很多时候我们为了节省电力或是为了方便使用,往往会采用光学取景器取景拍摄。而由于X100T的光学取景器并不具备对焦联动功能,因此在X100T之前相机的光学取景器仅限于“取景”,而对焦等功能都无法实现。全新的X100T通过这个小EVF的设计解决了光学取景器没有对焦联动的问题。因此从一定意义上讲,X100T可以说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电子化旁轴联动测距的数码相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黑科技:想吃自己种的有机

    日本推出iPhone精子浓度计, 男

    日本夏普发布机器人外形手机 售

    日本人才造的出来的奇葩手机

    日本手机那些事:夏普的手机拟人

    iPhone6s开售首日 全球果粉抢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