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数码相机 >> 富士胶卷 >> 正文

文艺旁轴的终极进化 富士X100T深度评测

作者:网易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2014-11-6 22:09: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富士全新X系列相机的开山之作,X100相机可以说是开创了富士的复古相机系列,相机的经典造型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今年的Photokina上,富士带来了这款相机的全新升级型号X100T。新相机可谓是X100的终极进化版,全面优化了相机的操控性能并进一步优化了相机的画质表现。全新加入的1/32,000s高速快门以及经典正片胶片模拟都是相机的亮点所在。数代进化后,这样一款复古、个性化的产品表现如何,我们今天就来看一看:


文艺旁轴的终极进化 富士X100T深度评测


从S到T 富士数码旁轴的终极进化


说起旁轴相机,这也是曾经在胶片时代最为辉煌,名声最大的一种相机。但随着进入数码时代,这种相机除了德国厂商还在努力生产外,我们几乎看不到同类型的机型了。而富士的X100系列相机,可谓是在数码时代对旁轴相机的一种致敬。相机有着与旁轴相机相似的操作方式,同时又有着数码相机的优势,可谓是旁轴相机的一种数码进化版。


文艺旁轴的终极进化 富士X100T深度评测


更加完善的X100T以一个准终极版的态势出现


作为X100系列的第三代机型,富士X100T可以算的上是X100的终极进化版本。相机的成像成像系统颇为成熟,而全新加入的电子快门系统让相机的快门速度飙升至1/32,000s,使得新相机不仅更加迅速同时也更为安静。而全新的混合式取景器也将相机的取景感受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下面我们还是先列出相机的主要性能参数,供大家简单了解:


1630万像素APS-C画幅X-Trans CMOS II传感器


EXR Processor II图像传感器


感光度范围:ISO 200 - 6400 (可扩展至ISO 100 - 51200)


快门速度范围:


机械快门:30s - 1/4000s(f/2时最高为1/1000s,f/8或更小光圈时为1/4000s)


电子快门:1s - 1/32,000s(限ISO 200 - 6400范围内)


最高连拍速度:6张/s


49区域AF对焦系统


富士龙23mm f/2.0镜头(等效35mm)


镜头结构:6组8片(包含一片非球面镜片)


光圈叶片数:9片


光圈范围:f/2.0 - 16


最近对焦距离:50cm(微距模式下:最近为约10cm)


3.0英寸104万点LCD显示屏(显示比例3:2,视野率约100%)


0.48英寸236万点EVF电子取景器(视野率约100%)


支持1080/60p视频记录


内置Wi-Fi无线传输系统


机身尺寸:126.5mm (宽) x 74.4mm (高) x 52.4mm (厚)


相机重量:440g(包含电池及存储卡)


可以看到,从性能上来看富士X100T具备了如今大底紧凑型相机中的主流配置水平。而等效35mm f/2.0的大光圈镜头,不仅焦段比较百搭,同时小巧的体积和良好的虚化浅景深效果都是非常不错。而在加入了Wi-Fi功能后,相机的使用便利度可谓是又有了一个全新的提升,配合上富士X100T那很“毒”很复古的造型,绝对仍然是不少摄影爱好者的心头之爱。下面,我们就进入相机的详细评测部分,来看看这台数码旁轴的表现究竟如何。


经典造型 专业化机背按键设计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富士X100T的外形设计,从机身正面来看相机和前作并无太大差别。仍然保持了颇为经典的取景窗在右上,内闪中置的设计。但稍微细心观察,会发现富士在X100T的造型设计上做了不少减法。相机原先在取景框、麦克风以及手柄等位置上的一些复杂刻画线条被去掉了,造型设计更加简约。


文艺旁轴的终极进化 富士X100T深度评测


富士X100T机身正面特写


文艺旁轴的终极进化 富士X100T深度评测


文艺旁轴的终极进化 富士X100T深度评测


机身侧面为对焦模式选择拨盘和数据接口


文艺旁轴的终极进化 富士X100T深度评测


机顶按键设计有所改变,按键配色更为统一


机顶的按键布局和前代相同,曝光补偿波轮因为增加了±3EV的选项体积有所增加。同时我们也会发现,富士X100T机顶按键和机身的贴合度更好,有着更强的融合感。除了按键外,X100T上仍然有着标准热靴,方便外接闪光灯使用。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黑科技:想吃自己种的有机

    日本推出iPhone精子浓度计, 男

    日本夏普发布机器人外形手机 售

    日本人才造的出来的奇葩手机

    日本手机那些事:夏普的手机拟人

    iPhone6s开售首日 全球果粉抢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