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松下 >> 正文

松下手机时隔6年再度出海 内忧外患或难有作为

作者:未知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更新:2012-2-17 9:35: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自身的电视业务受挫,让急于开辟新战线的松下终于按捺不住了。

2011年12月10日,松下正式向外界宣布,2012年公司将在欧洲推出一款智能手机,这意味着它在6年之后重返海外手机市场。

6年前,由于自身原因,松下放弃了其海外手机市场,如今推出智能手机业务,重返海外市场似乎有悖于其当前发展策略——它已经将其战略重心由消费电子产品转移到了绿色能源技术领域。

这家背负着巨额亏损包袱的日本电器巨头在很多老牌手机厂商步履蹒跚之际,高调投身这一竞争激烈的市场,让业界十分不解。

再次搏杀

2012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又出现了一支来自日本的新军——松下。

在日前公布的智能手机业务发展策略中,可以看出松下对于逐鹿智能手机市场的野心:2012年3月,松下将在欧洲推出一款基于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此后将扩张到北美和亚洲市场。

松下预计,到2016年3月前,公司生产的智能手机销量将达到1500万台,海外销量达到900万台。为此,松下还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组智能手机的原型图。据悉,这是松下正式回归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打响的第一枪。

本刊记者发现,松下公布的智能手机原型图展现出了日本企业在设计上的灵感。该款智能手机展示出一种“极致纤薄”的设计。据某些网站分析,该产品的厚度应该在7.8毫米左右,仅比摩托罗拉RAZR稍厚一点,而手机背部设计成一个类似字母“D”的弧形。此外,这款松下手机还配备了4.3英寸OLED显示屏,屏幕边缘同样打磨得十分精致。

然而,松下要想在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上获得好成绩,前路艰辛而坎坷。目前,各手机厂商之间的竞争尤为惨烈。其中,宏达电作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生产商,目前的日子也并不好过,而面临同样困境的韩国手机厂商LG在2011年通过增发新股融资9.45亿美元,用来投资振兴其智能手机业务。

因此,业内认为,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松下立足的可能性较小。然而,业界的担心并不能遏制松下对智能手机市场的觊觎。

促使松下回归智能手机市场,在于市场的召唤。市场调研机构IDC的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4.72亿部,预计到2015年将达9.82亿部。

对于松下来说,回归海外市场更是大势所趋。2005年,包括松下、东芝、三洋、三菱、NEC,以及京瓷手机相继退出海外市场,纷纷逃离这个令它们连年亏损的战地。然而,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大增,以及中国3G市场的良好发展势头,正诱惑一批手机厂商重新进入这一领域。

一个对松下带来巨大诱惑的成功例子是夏普。2008年6月,夏普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它通过时尚的设计,成功在中国手机市场上立足。夏普站稳脚跟,让松下看到了希望。

在世界3G应用最先进的日本,松下也几乎包揽了3G业务中从基站设备到终端的所有环节。同时,松下与全球知名的3G运营商NTTDoCoMo保持着长期深度的合作,无论终端、设备还是解决方案,松下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不容乐观

松下虽然一直在手机领域耕耘,但在智能手机市场上是个落魄者。

东京富国资产管理执行长樱井佑记(YuukiSakurai)认为,“很难想象松下能凭借智能手机业务提升利润。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松下进入智能手机领域似乎是在电视机业务发展遭受挫折之后,急于开拓其他业务时做出的选择。”

2011年10月份,松下宣布致力于缩减其不断亏损的电视机业务。由于电视机价格不断下滑,组装成本不断增加,松下预计截至2012年3月的财年,公司将面临10年来最大的亏损额。因此,在樱井佑记看来,松下即便扩大智能手机业务,也只能占据松下营收很小的比例,对改善松下财务状况作用甚少。

[1] [2] 下一页  尾页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