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松下 >> 正文

HTC和台积电已有意收购松下手机业务

作者:未知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3-3-28 15:44: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IT商业新闻网讯】(记者 贺一鸣)据媒体报道,松下手机产业由于步伐过慢,销售形势严峻,其在日本本土的手机工厂已经停止运行,产能转移到马来西亚工厂。报道称,HTC和台积电已有意收购松下手机业务。

随着日本企业的暂时落后,松下此前制定的手机计划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很大影响。去年时,松下电器总裁大坪文雄(Fumio Ohtsubo)曾表示,2012年松下准备在7个国家推出Android智能手机。彼时,松下认定智能手机正快速增长。

在日本,松下是第二大手机制造商,仅次于夏普。大坪文雄曾承认:“在智能手机上松下落后了。”作为后来者,松下将专注三个方面,以实现Android手机的差异化:轻薄,友好的用户界面和电池能力。

此外,松下一度还曾决定重新进军海外市场,并计划把所有手机终端生产移往马来西亚或中国大陆,希望能在欧洲推出智能手机,并期望在2015及2016财政年,能提升手机销售3倍至1500万支,而其中900万支来自海外生产。

松下一直依靠NTT DoCoMo等日本电信公司的销售来保证稳定收益,而日本手机终端厂商的生产和销售体制则一直以国内为中心。但是,由于长期依赖国内市场,导致松下电器在全球市场的销量被韩国三星电子和美国苹果大幅超越;而在生产方面,松下电器也面临着与亚洲专业电子代工(EMS)企业之间的激烈成本竞争,因此促使该公司重新思考冲出海外策略。

“推出面向欧洲市场的智能手机产品有助于日本厂商避开日本本土有限的增长空间,重新实现企业增长。然而,日本智能手机生产商所面临的如何吸引消费者的挑战也将是空前巨大的。”调查机构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的分析师多米尼克·桑尼伯(Dominic Sunnebo)曾说。

但如今看来,松下的拓展近于失败,如果HTC等手机厂商能够收购,对双方来说可能都有益处。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