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松下 >> 正文

松下公司计划将手机生产全部移至海外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12-4-2 7:54: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电器巨头松下公司日前宣布,公司计划最早于今年夏季将所有手机终端生产全部移至海外。目前该公司大约有50%的手机终端在日本国内生产,但为在2012年度再次进军海外市场,松下认为有必要从根本上调整生产体制。由此,松下也将成为第一家将手机终端生产全部转移到海外的日本企业。

  随着全球智能手机需求的扩大,日本各公司都在强化海外销售,手机终端生产向海外转移的趋势有可能进一步加速。

  松下即将公布截至本周六的财年业绩,预计它将取得创纪录的7800亿日元(约合97亿美元)净亏损。松下目前有大约一半的手机生产在日本进行,它将成为首家将所有手机生产转至海外的日本厂商。

  今年2月,身陷困境的松下公司任命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电视业务主管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为公司新总裁。在刚刚结束的财年里,松下共售出约500万部手机,成为仅次于夏普和富士通的第三大日本生产商。

  据了解,位于静冈市(Shizuoka)的工厂占松下近一半的手机产量,该部分的产量任务将转至北京和马来西亚,另一部分则将外包给海外生产商,不过部分国内手机型号可能还会在日本本土生产。

  松下于2005年开始撤出海外市场,但公司已计划于4月重新进入国际市场,在欧洲推出智能手机。松下希望其手机销量到2015财年或者2016财年增长两倍,达1500万部左右,其中900万部来自海外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松下一直依靠对NTT DoCoMo等国内通信公司的销售来保证稳定收益,日本手机终端厂商的生产和销售体制则一直以国内为中心。

  但是,由于长期依赖国内市场,松下在世界市场的销量方面已被韩国三星电子和美国苹果公司大幅超越,而在生产方面,松下也面临着与亚洲EMS(电子产品代工服务)企业之间的激烈成本竞争。因此,到海外市场谋求出路已成为松下的不二选择。(凯文)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