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任天堂DS >> 正文

任天堂3DS掌机将推两个社交网络功能

作者:未知  来源:久游网   更新:2010-12-14 12:18: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于任天堂即将推出的下一代掌上游戏机3DS,大家除了知道支持裸眼3D和一些硬件的参数之外,其它的方面还十分神秘。任天堂于昨天公布了两个新特性,这两个特性显示了任天堂向社交网络靠拢的迹象。


  第一个名为StreetPass。

  通过StreetPass,3DS的玩家可以搜索并联结邻近的3DS玩家,即便是完全不认识的。然后,就可以通过WiFi来分享游戏中的数据,比如地图、人物、信息等。任天堂认为,这个特性具有社交方面的潜力。任天堂的着眼点甚至不在网络之上,而是现实生活中人们的互动。

  为了增强自已的说服力,任天堂展示了名为StreetPassPlaza的应用。通过StreetPassPlaza,3DS的玩家可以查看自已一天之中遇上了多少个同样是3DS的玩家。StreetPassPlaza还会显示对方的ID、对方最后一次玩的游戏、以及双方一共“遭遇”过多少次。

  Konami的游戏开发者AkiraUchida说,日本最近流行的约会游戏LovePlus的3DS版本中,将包含StreetPass功能。

  不过问题在于,在3DS缺乏支持3G移动通信网络的情况下,仅仅用WiFi的方式来联结玩家,这是否能让3DS上的社交应用变得流行。此前,任天堂还明确的表达了反对的态度,他认为3DS的玩家不应该为移动联结而每个月都要缴纳费用。根据任天堂的计划,他将添加更多的WiFi热点,以便玩家可以通过网络升级、在关机之后计算玩家的排名等。但是任天堂的无线解决方案,在欧美地区运作并不良好,并不是十分适合人口密度较低、公共运输使用较少的地区。

  JayDefibaugh,东京MFGlobalFXASecurities的研究室主任认为,任天堂的社交网络要建立在3DS具备类似手机这样的移动网络的基础上,任天堂无法在任何地方都照搬他们在日本的经验。

  第二个名为SpotPass。

  SpotPass可以令3DS通过WiFi来连接互联网,然后和其他人一起玩游戏。一旦上线,任天堂就可以把最新的系统升级或者是游戏排名数据推送到3DS玩家的游戏机中。

  著名的游戏制作公司Capcom说,在最新格斗游戏“超级街霸4”中就可以利用SpotPass来与他人对战,还可以查看其他人的战斗录像。不过对于任天堂来说,通过SpotPass来自动给3DS的系统升级,可以防止游戏机运作盗版的游戏卡带,这解决了困扰了任天堂多年的盗版问题。

  最近,任天堂的盈利大幅度下滑,甚至有可能出现6年来盈利新低,虽然任天堂官方的说法是因为日元的升值。但是自从iPhone夹带移动应用兴起、社交网络变得流行的情况下,人们的休闲的方式也发生很大的变化,人们花在手机与社交网络上的时间越来越多了,这让任天堂的传统业务——游戏机与游戏市场遭到了严峻的挑战。另外,无论Wii,还是NDS,它们都差不多市场上流行了5年的时间,对于一个游戏机来说已经到了其生命周期的终点,也该是时候推出新一代游戏机来刺激消费者的欲望了。所以,任天堂的盈利下滑受到iPhone和社交网络多大的影响,还很难说。

  但如果新一代休闲方式完全的取代了从前的娱乐方式,任天堂的市场空间必然会变得狭小,任天堂不得不顺应时代的潮流。任天堂一直以来都很重视游戏中的互动要素,这体现在它推出了大量的以互动为卖点的游戏上,包括《动物之森》、《口袋精灵》、《牧场物语》等等。Wii这个游戏主机自推出以来就十分强调家庭娱乐功能。

  对应新时代,任天堂会用怎样的方式向社交网络靠拢,让我们起拭目以待。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