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日本国内8月份索尼销售量首次超过其主要竞争对手苹果iPod

作者:未知  来源:赛迪网   更新:2010-9-3 13:06: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3日消息,据BCN公司的调查报告显示,索尼公司Walkman便携式音乐播放机在日本国内8月份销售量首次超过其主要竞争对手苹果iPod,在日本国内便携式音乐播放器市场份额上夺得第一的宝座。苹果公司为挽回失地,于近日发布了全面升级了的新iPod Nano,力图与索尼Walkman再次展开较量。

  苹果iPod自从2001年登陆日本市场以来,销量一骑绝尘,让曾经傲视群雄的索尼Walkman只能紧紧在后面追赶。然而,索尼公司近期把Walkman的主力机型价格下调两成,使得一向以“音乐专用播放器”著称的Walkman在市场上大受支持,在8月份的日本国内销售量上首次超越了苹果iPod,自2001年11月调查开始以来首次问鼎月销量冠军宝座。

  为收复失地,苹果公司近日发布了全面升级了的新iPod Nano。新iPod Nano在外形尺寸和重量上都只有上一代的一半左右,同时上一代的转盘导航键变成了一块1.54英寸240x240像素电容式触摸屏。苹果力图发布新型号产品来确保在世界便携式音乐播放器市场上霸主的地位,同时极力希望在9月份的日本市场上收复失地。此外,苹果公司利用itunes统一了面向iPod和iPad等产品的下载网站,在iTunes音乐商店能下载1400万首以上的歌曲和6万5000段节目视频。

  索尼为应对挑战,在本月2日发布消息称正式参与网上音乐下载业务。业务的对象可能包括可以连上互联网的索尼BRAVIA液晶电视,PS游戏机,笔记本电脑VAIO系列等,索尼希望能使下载方式更加方便来实现音乐软件普及,从而提高竞争力。


 

数码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